專注 BMW 旗下車款超過 30 個年頭的改裝品牌 G-Power,日前針對 BMW M6 Gran Coupé (原廠代號 F13)推出了最新改裝作品。以全新開發第 5 代 G-Power Bi-Tronik 系統,提升 M6 Gran Coupé四門跑房的動力,達到超越超跑的最大馬力 740 匹、及 99.4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動力升級幅度相當於一具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加上特製「Hurricane RR」鍛鑄鋁圈、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的 21 吋輪胎、性能懸吊、鈦合金排氣系統與陶瓷煞車,讓 G-Power 充滿自信地宣稱,他們打造出堪稱全世界最強悍的 M6 Gran Coupé。

專注 BMW 的改裝品牌 G-Power,針對 BMW M6 Gran Coupé (原廠代號 F13)推出了最新改裝作品。以全新開發第 5 代 G-Power Bi-Tronik 系統,達到超越超跑最大馬力 740 匹、及 99.4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
G-Power 透過 G-Power Bi-Tronik 5 系統解除原廠對這具 4395 c.c.的 V8 雙渦輪引擎的限制,除了隨著渦輪作動調整噴油與點火參數,並透過外掛微處理器,確保 BMW 原廠 ECU 對引擎的保護與診斷功能。

首先,G-Power 為 M6 Gran Coupé打造了專屬的引擎管理系統,解除原廠對這具 4395 c.c.的 V8 雙渦輪引擎的限制,G-Power Bi-Tronik 5 系統會隨著渦輪作動調整噴油與點火參數,並透過外掛在引擎的微處理器,確保 BMW 原廠 ECU 對引擎的保護與診斷功能正常運作。

除了 ECU 行車電腦的優化,G-Power 重新調校了排氣系統,透過提升觸媒流量,讓排氣更順暢。排氣系統的調校還含括 G-Power 特製鈦合金排氣系統;鈦合金排氣系統包含從渦輪之後觸媒段及之後的部分。除此之外,動力的提升也為 G-Power 打造的 M6 Gran Coupé帶來更深沉宏亮的聲浪,並相較 BMW 原廠排氣系統減重約 12 kg。G-Power 提供鈦合金或碳纖材質的四出尾管,每支口徑為 100 mm。而結合排氣系統後狂暴的 740 匹輸出,讓 M6 Gran Coupé只需 10.5 秒即可達到時速 200 km/h,極速則超越 300 km/h。

廣  告

在底盤懸吊方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 G-Power「Hurricane RR」款式的鍛鑄 5 幅雙肋的 21 吋大腳,圈上配胎則是技術夥伴 Michelin 的性能跑胎,前、後配輪胎尺寸各別是 255/30ZR21 與 295/25ZR21。透過高低可調彈簧與避震阻,帶來了更精準的操控;這套 G-Power 代號 GM6-RS 的懸調組,分別針對「吸震」與「反彈」各提供 9 段設定範圍。G-Power 進一步改善 BMW 原廠煞車性能,透過 6 活塞煞車與 420 mm 碟盤提供前軸強大的煞車力道。除此之外,特製陶瓷煞車相較傳統鋼質煞車系統,減少了 50%的簧下重量,讓煞車更犀利精準。

G-Power「Hurricane RR」款式的鍛鑄 5 幅雙肋的 21 吋大腳,圈上配胎則是技術夥伴 Michelin 的性能跑胎,前、後配輪胎尺寸各別是 255/30ZR21 與 295/25ZR21。

除了性能亮點之外,G-Power 也重新打造了 M6 Gran Coupé的內裝,包括符合人體工學的運動化方向盤、大量使用碳纖與皮革的鋪裝。整個駕駛艙佈滿高級軟皮與麂皮,為視覺帶來耳目一新的舖陳。另外,G-Power 還為 M6 Gran Coupé’s 打造了獨家多功能影音娛樂系統;透過吸附在後座天棚的主螢幕、Apple 的 iPad 與 iMac,乘客能夠輕鬆地操作整套影音系統。車內還安裝有高功率的音響與 Apple TV 影音系統,讓車上乘客能自在享受悠然的時光。

整個駕駛艙佈滿高級軟皮與麂皮,為視覺帶來耳目一新的舖陳。另外,G-Power 還為 M6 Gran Coupé’s 打造了獨家多功能影音娛樂系統;透過吸附在後座天棚的主螢幕、Apple 的 iPad 與 iMac,乘客能夠輕鬆地操作整套影音系統。
  1. G-POWER M6 Gran Coupé (F13):
  2. 性能調校:
  3. G-Power Bi-Tronik 5 V4
  4. 輸出:740 hp/6.000 - 7.000 rpm (提升 180 hp)、99.4 kgm (提升 30 kgm)
  5. 極速: >300 km/h
  6. 0-200 km/h 加速:10.5 秒
  7. 底盤套件:
  8. G-Power「Hurricane RR」鍛鑄鋁圈+Michelin 255/30ZR21(前)、295/25ZR21(後)
  9. G-Power 鈦合金排氣系統
  10. G-Power GM6-RS 高低可調懸吊系統
  11. G-Power 陶瓷煞車系統
  12. 內裝套件:
  13. G-Power 碳纖與皮革內裝
  14. G-Power 多功能影音娛樂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