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汽車原廠或者改裝品牌,對馬力與速度的競爭隨著科技進展,已進入了白熱化境地;而車輛性能持續提升的同時,如何選擇適用於大馬力輸出車款、且提供相對應制動性能與抓地力的輪胎,可謂與引擎輸出同樣關鍵。Michelin 米其林輪胎瞭解性能車款車主的需求,在 2014 年 9 月正式發表全新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頂級半熱熔競技街胎,提供國內與日俱增的超跑和性能車主們,嶄新的駕馭感受。

米其林輪胎瞭解性能車款車主的需求,在 2014 年 9 月正式發表全新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頂級半熱熔競技街胎,提供國內與日俱增的超跑和性能車主們,嶄新的駕馭感受。

根據米其林指出 Pilot Sport Cup 2 訴求「追求極致性能而生」,結合「賽道專用」輪胎和「一般公路」的 Total Performance 全方面性能,讓駕駛得以同時享有賽道與公路兩者的綜合性能與駕駛樂趣。較上一代 Pilot Sport Cup+的賽道測試結果,Pilot Sport Cup 2,增加了 50%的賽道行駛圈數,而測試車輛 Porsche 997 GT3、及 Renault Megane III RS 以接近極速狀態高速行駛時,除了提升成績表現,也讓車輛發揮更好的性能潛力。

根據米其林指出 Pilot Sport Cup 2 訴求「追求極致性能而生」,結合「賽道專用」輪胎和「一般公路」的 Total Performance 全方面性能,讓駕駛得以同時享有賽道與公路兩者的綜合性能與駕駛樂趣。
米其林表示 Pilot Sport Cup 2 這款非對稱半熱熔胎在技術應用層面上,透過長期賽道上累積的經驗,在乾濕地抓地力、單圈秒數、操控性能、賽道耐久性等輪胎關鍵性能,得到均衡完美的提升。

米其林原廠表示 Pilot Sport Cup 2 這款非對稱半熱熔胎在技術應用層面上,透過賽道累積的經驗,在乾濕抓地力、單圈秒數、操控性能、賽道耐久性等輪胎關鍵性能,得到均衡完美的提升。採用創新雙胎面複合配方科技,胎面外側採用了「高分子鏈」彈性體橡膠,提供高速過彎的乾抓地性能;內側運用剛硬的橡膠配方,提升操控性能。根據賽道實測的結果,Cup 2 於乾地賽道的單圈成績縮短達 1.8 秒。

透過米其林先進賽道耐久科技 2.0,提升 Cup 2 在賽道上的使用壽命;而強化對外側胎肩結構,除能降低外側胎肩的磨耗,並較之前 Pilot Sport Cup+提升了 50%的賽道行駛圈數。防水滑溝槽設計,為全新 Cup 2 增加 20%溝槽深度 (達到 5.4 mm),提升濕地性能。測試車輛在濕滑賽道的單圈成績縮短 1.2 秒;胎邊則採用了特殊模具及製造工藝,刻印出特殊 Pilot Sport Cup 2 字體樣式,搭配對側胎邊上的米其林天鵝絨設計,營造外觀的質感。

Pilot Sport Cup 2 胎邊則採用了特殊模具及製造工藝,刻印出特殊 Pilot Sport Cup 2 字體樣式,搭配對側胎邊上的米其林天鵝絨設計,營造外觀的質感。

米其林集團協同 Mercedes-Benz AMG、Porsche 以及 Ferrari 等知名車廠共同研發 Pilot Sport Cup 2 這款競技旗艦產品,並成為 Mercedes-Benz AMG 旗下的 SLS Coupe Black Series、Porsche 991 GT3、918 Spyder、以及 Ferrari 458 Speciale 等超級跑車的原廠配胎。讓跑車車主在盡情享受人車一體的駕馭操控時,也能安全掌控車輛的動態與制動性能。

米其林集團協同 Mercedes-Benz AMG、Porsche 以及 Ferrari 等車廠共同研發 Pilot Sport Cup 2,並成為 SLS Coupe Black Series、991 GT3、918 Spyder、Ferrari 458 Speciale 等超級跑車的原廠配胎。
  1. 從簡單數據瞭解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2. 1. 以時速 300 km/h 高速行駛,進行超過 250 小時的測試。
  3. 2. 平均縮短乾地賽道單圈成績 1.8 秒。
  4. 3. 平均縮短濕地賽道單圈成績 1.2 秒。
  5. 4. 濕地過彎速度提升 7km/h (5%)。
  6. 5. 提升 50%賽道行駛圈數。
  7. 6. Porsche 918 Spyder 搭配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於紐柏林北賽道創下 6 分 57 秒單圈最快速之紀錄。
廣  告
米其林性能街胎 Pilot Sport Cup 2
尺寸 荷重與速率 價格(條)
19 吋 235/35R19 91Y XL 20,790
275/35R19 100Y XL 23,625
305/30R19 102Y XL 26,325
20 吋 245/35R20 91Y 29,565
265/35R20 95Y 29,565
305/30R20 103Y XL 32,265
325/30R20 106Y XL 32,670
21 吋 325/30R21 104Y 32,670
1. 此售價僅供參考,實際價格請洽米其林授權經銷商。
2. 此花紋採預訂模式,如欲購買請洽米其林授權經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