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電動車上下游供應鏈,產品設計最大的挑戰之一,即是車載電子系統間電磁波干擾、與各種環境下耐用度的考驗。而在國內擁有豐沛驗證測試能量的 ARTC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透過與 UTAC 法國汽機車技術聯盟 (The Union Technique de l’Automobile du motocycle et du Cycle)技術合作,日前通過考核成為 UTAC 認可 EMC (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電磁驗證機構,提供國內廠商 e2 輸歐認證服務,讓國內業者在外銷歐洲市場時,擁有多元且便捷的認證選擇,進而提升臺灣汽車電子產業的競爭力。

ARTC 的 EMC 電磁驗證實驗室,日前通過 UTAC 考核,可提供國內廠商 e2 輸歐認證服務,讓國內業者在外銷歐洲市場時,擁有多元且便捷的認證選擇。

ARTC 於 2012 年臺法工業合作會議上,與 UTAC 簽署 MOU 合作備忘錄,建立了臺法智慧電動車產業的交流平臺,在電動車測試技術及標準法規上合作,並最終取得 UTAC 認證。此次著重在車輛產品於歐盟 ECE R10 電磁相容檢測的認證,對於包含車用影音、無線胎壓偵測、車用充電器、電動馬達、導航、LED 燈具等臺灣優勢產品提供認證服務,透過於 ARTC 在地 EMC 實驗室執行測試,便可取得檢驗報告直接申請法國認可 e2 的 E/e mark 證書;ARTC 現已取得包含 E1、E2/e2、E4/e4、E9/e9、E24/e24 等歐洲各國認證服務。

透過於 ARTC 在地 EMC 實驗室執行測試,便可取得檢驗報告直接申請法國認可 e2 的 E/e mark 證書;ARTC 現已取得包含 E1、E2/e2、E4/e4、E9/e9、E24/e24 等歐洲各國認證服務。

根據 ARTC 指出,成立宗旨之一,即為運用科技資源,協助開發產品,提供偵錯改良、驗證、政府研發補助申請、技轉與顧問諮詢等服務。現在已與德國、美國、日本、西班牙建立驗證管道,並持續開發澳洲、中東、巴西、中國大陸、法國等國;每年取得近 800 件證書,促進外銷產值超過 200 億元。

廣  告

ARTC

評論

UTAC 小字典

UTAC 為法文 The Union Technique de l’Automobile du motocycle et du Cycle 簡稱,中文為聯合法國汽機車技術聯盟,是由政府及業界共同出資成立的單位,擔負政府智庫、協助產業發展、協助法規擬定之任務;UTAC 同時也是法國政府在歐盟車輛法規制定之代表。其服務內容有車輛測試及結果分析,包括碰撞、EMC、動態及煞車、燈光及信號、排污、耗能、振動噪音、物理化學性質;法規研究、制定及認證;以及品質服務系統認證服務,如 ISO9001、ISO/TS 16949、ISO 14001 及 OHSAS18001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