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 Goodyear 固特異輪胎,車迷朋友會聯想到甚麼?是精彩刺激的 NASCAR 賽車?還是彷彿科幻場景裡才會出現、定格停留在天空中,乘坐著想像中英雄角色那艘巨大無比的飛船?自 1917 年起,固特異輪胎便開始打造飛船,透過充滿科技感的方式,以及穩重、漂浮的視覺概念,與消費者直接進行品牌溝通。就在不久前的 2014 年 8 月 23 日,固特異輪胎選擇在總部美國俄亥俄州阿克隆市 (Akron, Ohio)發表了全新世代的飛船─「飛足一號 Wingfoot One」。現在就一起看看固特異以新世代科技打造「飛足一號」的故事吧!

就在不久前的 2014 年 8 月 23 日,固特異輪胎選擇在總部美國俄亥俄州阿克隆市 (Akron, Ohio)發表了全新世代的飛船─「飛足一號 Wingfoot One」。上圖即為「飛足一號」徜徉在固特異輪胎總部上空的畫面。

15,000 網友投票,幫心目中的新世代飛船取名

「飛足一號」於 2014 年 8 月 23 日在固特異總部舉行的首航典禮,除了固特異工作人員外,還邀請了身兼「早安美國」主持人與 ESPN 體育主播的 Robin Roberts 女士參與;在超過 2,000 位居民見證下,於固特異飛足湖畔的飛船基地舉行了啟航儀式。「飛足一號」募集了超過 15,000 位民眾,透過網路票選出最合適的名稱,最後勝出的「飛足一號 Wingfoot One」,是由阿克隆市的當地居民 Charlotte White 女士所提供。

在「飛足一號」的首航典禮,邀請了世居於阿克隆市當地、身兼「早安美國」主持人與 ESPN 體育主播的 Robin Roberts 女士(左上)參與;在超過 2,000 位居民見證下(右上),,於固特異飛足湖畔的飛船基地舉行了啟航儀式。
Goodyear 董事長 Richard J. Kramer固特異飛船擁有全球最領先的飛船科技,也一直都是最具歷史與知名度的品牌代表之一;飛足一號的啟航儀式象徵著固特異全新時代的開始。我們也將持續拓展更多的飛船計畫,並為任何有需要的新聞、體育或藝文活動提供空中拍攝的服務。
廣  告

關於固特異飛船的小知識

  1. 首艘飛船:1917 年起。
  2. 歷史數量:超過 300 艘。
  3. 任務功能:主要用於品牌宣傳、公眾活動需求與國防任務支援,也曾擔任耶誕老人送禮物的座駕。
  4. 研發地點:固特異總部,俄亥俄州的飛足湖畔基地。
  5. 參與賽事:2014 年 NBA 季後賽、全美大學橄欖球冠軍戰、肯塔基州馬術大賽、巴西世界杯足球賽及全美房車賽;這些重要的賽事中,都扮演了重要的拍攝與轉播服務角色。
  6. 飛足一號:長度達 246 ft,相當於將近 75 公尺,比美式足球場相差少了僅 16.5 公尺,而「飛足一號」也較固特異以往飛船增長了 16.5 公尺。
固特異輪胎的飛船主要用於品牌宣傳、公眾活動需求與國防任務支援,也曾於 1927 年擔任耶誕老人送禮物的座駕(上圖)。

更快、更穩、停得久,「飛足一號」的革新

根據固特異輪胎表示,「飛足一號」是固特異首次與德國齊柏林飛船公司共同打造的新世代飛船,雙方技術人員經過一年多的合作開發,改造了業已沿用超過 70 年的船體結構,並強化起降與穩定航行科技,除了提升航行速度,盤旋停留定點的能力也有所提升。伴隨著客艙空間的增加,大面積的對外窗則為客艙帶來寬闊的視野。預計未來 4 年內,固特異輪胎將再以此新架構打造 2 艘飛船,分別會停駐在佛羅里達州龐帕諾海灣 (Pompano Beach, Florida),與加州卡森市 (Carson, Los Angeles County, California)的飛船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