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Audi 依約帶來了旗下 S 家族的新成員:S1/S1 Sportback,其以緊緻迷人的時尚外型,與可爆發出 231 匹最大馬力的不俗動力,在「小鋼砲」級距投下了一顆震撼彈。不過若是你以為、專門改裝 Audi 與 Volkswagen 車款的改裝廠 ABT 會放過這個好機會,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日前 ABT 果真推出了以 Audi S1 為基礎的 Sportsline 改裝套件,除了空力套件和懸吊的升級之外,最吸引人的,就是 ABT 將 S1 的最大馬力一舉上推至 310 匹。

ABT 推出了以 Audi S1 為基礎的 Sportsline 改裝套件,除了空力套件和懸吊的升級之外,最吸引人的,就是 ABT 將 S1 的最大馬力一舉上推至 310 匹。

儘管 Audi S1 原先搭載的 2.0 升 TFSI 渦輪增壓引擎,未改裝前已可提供 231 匹最大馬力與 37.7 公斤米最大扭力,但在新世代 ABT Power 模組 (ABT Power New Generation) 的驅策之下,動力輸出一口氣提升了 34%!改裝過後的 S1 來到了最大馬力 310 匹、最大扭力 44.9 公斤米的境界。

在新世代 ABT Power 模組 (ABT Power New Generation) 的驅策之下,動力輸出一口氣提升了 34%!改裝過後的 S1 來到了最大馬力 310 匹、最大扭力 44.9 公斤米的境界。

或許帳面上的數據表現並不會讓人感到特別驚艷,但考慮到它車長不到 4 公尺的小巧車身,搭配這種性能輸出,想必能讓車主享受一場極有樂趣的駕馭饗宴。ABT 改裝廠執行長 Hans-Jürgen Abt 也補充道:「我可以和各位保證,經由 ABT 調教過後的 S1,駕駛樂趣一定超乎你的想像。」

廣  告

除了亮眼的動力表現之外,ABT 也針對車身其他部分進行強化;包括替 Audi S1 換上 ABT 打造的避震系統、並將車高降低 30mm,用以獲取更出色的操控表現;而為了追求更好的空氣力學表現,車身各處都植入了 ABT 開發的外觀套件。

ABT 替 Audi S1 換上 ABT 打造的避震系統、並將車高降低 30mm,用以獲取更出色的操控表現;而為了追求更好的空氣力學表現,車身各處都植入了 ABT 開發的外觀套件。內裝當然也有 ABT 的巧思納入。

輪圈配置當然也是不可少的改裝重點,ABT 提供車主兩種輪圈標配,分別是以仿槍械金屬塗料覆蓋、ABT 的 18 吋 DR 鋁圈,另一種則是一體成形、鍛造式的消光鈦色 Z5 輪圈,此外,車主還可額外選配 ABT 為其特別準備的 225/35 R18 專屬胎。

ABT 提供車主兩種輪圈選擇。分別是以仿槍械金屬塗料覆蓋的 ABT 18 吋 DR 鋁圈,另一種則是鍛造式的消光鈦色 Z5 輪圈。此外,車主還可額外選配特別的 225/35 R18 專屬性能胎。
  1. ABT 引擎科技:
  2. 引擎:2.0TFSI,1,984 c.c.
  3. 性能調校:ABT 新世代動力電腦 (ABT Power New Generation)
  4. 性能輸出:310 匹 (原廠: 231 匹) 、44.9 公斤米 (原廠 37.7 公斤米)
  5. ABT 空力套件
  6. ABT DR 或 Z5 鋁圈 (8x18" ET30、ET35)
  7. 可供應包含輪胎 225/35 R18 的運動化圈胎組
  8. ABT 懸吊:
  9. 前軸/後軸懸吊降低 30mm
  10. ABT 內裝:
  11. 專屬地毯
  12. 整合式迎賓氣氛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