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都市通勤與假日休閒複合需求的中、小型休旅車,儼然成為不可忽視的新興勢力,車廠為滿足中小型休旅個性化的需求,除了一般版本以外,車廠也不乏性能版的選項;如同 Audi 在 2013 年推出的 RS Q3 便是最好例子。

為滿足中小型休旅個性化的需求,除了一般版本以外,車廠也不乏性能版的選項;如同 Audi 在 2013 年推出的 RS Q3 便是最好例子。

儘管 Audi RS Q3 搭載 2.5 升直列 5 缸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310 匹峰值輸出、及 42.8 公斤米最大扭力,但德國改裝廠 ABT 瞭解 RS Q3 車主需求不僅於此;ABT 針對 RS Q3 施展來自巴伐利亞的性能魔法,一舉將最大馬力提升 100 匹到 410 匹,扭力也升級至 54 公斤米,同時提供完整的外觀套件,徹底解放 ABT RS Q3 潛藏的實力。

ABT 針對 RS Q3 施展來自巴伐利亞的性能魔法,一舉將最大馬力提升 100 匹到 410 匹,扭力也升級至 54 公斤米,同時提供完整的外觀套件,徹底解放 ABT RS Q3 潛藏的實力。

然而 RS Q3 動力上的躍進,都歸功於 ABT 全新世代的動力套件組,根據 ABT 改裝廠 CEO,Hans-Jürgen Abt 先生指出,ABT 引擎控制元件特別之處,在於 ABT 為這套元件開發了應用專屬軟體的控制元件, 透過專屬套件,ABT 將馬力與信賴性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廣  告

ABT RS Q3 除了精彩的動力規格,在底盤調校方面,ABT 也在 RS Q3 上使用了高低可調運動化懸吊。不僅如此,包含了柵欄狀水箱護罩的前下巴外觀套件、ABT 四出不鏽鋼尾管後下擾流套件、ABT 21 吋 DR 鋁圈、運動化貼紙等設計,都突顯出 ABT RS Q3 不凡的氣勢與運動化的力量。

包含了柵欄狀水箱護罩的前下巴外觀套件、ABT 四出不鏽鋼尾管後下擾流套件、ABT 21 吋 DR 鋁圈、運動化貼紙等設計,都突顯出 ABT RS Q3 不凡的氣勢與運動化的力量。
  1. ABT 引擎科技:
  2. 引擎:2.5 TFSI,2480 cc
  3. 性能調校:ABT 新世代動力電腦
  4. 性能輸出:410 匹 (原廠: 310 匹)
  5. ABT 空力套件:
  6. 前下巴
  7. 水箱護罩
  8. 後下擾流,包含四出不鏽鋼尾管排氣系統
  9. 運動化車貼
  10. ABT DR 鋁圈 (9x21" ET35)
  11. 可供應包含輪胎 255/30R21 的運動化圈胎組
  12. ABT 排氣科技:
  13. 排氣系統與四出尾管 (中尾段)
  14. ABT 懸吊:
  15. 高低可調懸吊套件
  16. ABT 內裝:
  17. ABT 專屬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