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進口品牌 BMW 於 2014 年 5 月才在臺灣發表全新 M3 Sedan 與 M4 Coupé性能轎跑車系;除了持續車體輕量化、空氣力學、動能升級外,攸關性能發揮舉足輕重的輪胎部分, BMW 團隊再次與 Michelin 米其林合作,以 Pilot Super Sport 性能跑車胎(一般簡稱 PSS)作為全新 M3 Sedan、M4 Coupé的原廠配胎。讓 BMW 全新 M3 Sedan 與 M4 Coupé性能轎跑車,通過排氣量 2,979c.c.的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迸發出 431 匹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56.1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都能透過跑車胎 PSS 的強大抓地力,得到優異的控制。

BMW 於 2014 年 5 月才在臺灣發表全新 M3 Sedan 與 M4 Coupé性能轎跑車系,並再次與 Michelin 米其林 Pilot Super Sport 性能跑車胎(一般簡稱 PSS)合作,作為全新 M3 Sedan、M4 Coupé的原廠配胎。

自從 1986 年第一代 BMW M3 高性能轎跑車發表以來,米其林即和 BMW 建立起合作夥伴關係,並為 BMW 旗下「M」系列車款供應原廠配胎。為確保米其林 Pilot Super Sport 在 BMW M3 Sedan 與 M4 Coupe 運動化操駕下,仍能發揮性能、維繫安全。

米其林輪胎和 BMW M GmbH 部門的工程師,從車款研發階段便持續密切的合作。「M」系列車款不斷探索運動性能極限,對輪胎而言除了抓地性能,兼顧日常需求與舒適取向也是評分要項之一,而米其林 Pilot Super Spor 在研發過程的性能表現,因而能乘載 M3 Sedan、M4 Coupe 的任務。

  1. BMW M3 Sedan、M4 Coupé原廠搭載米其林 Pilot Super Sport 規格尺寸
  2. 255/40 ZR18 (95Y) TL
  3. 275/40 ZR18 (99Y) TL
  4. 255/35 ZR19 (92Y) TL
  5. 275/35 ZR19 (100Y)XL/TL
廣  告

米其林輪胎表示,對於米其林最大的挑戰在滿足 BMW M GmbH 部門的高規格認證規範,尤其在生產品質和里程壽命等方面,同時還須保有米其林輪胎的產品獨特性,米其林 Pilot Super Sport 最終克服了挑戰,確保駕駛者在享受 M3 Sedan、M4 Coupé暢快駕馭體驗之餘,隨時能夠賦予車輛最需要的絕佳動態平衡、精準轉向反應,以及運動化操控表現,無論公路或賽道,均能滿足駕駛者的操駕指令。

對於米其林輪胎最大的挑戰在滿足 BMW M GmbH 部門的高規格認證規範,尤其在生產品質和里程壽命等方面,同時還須保有米其林輪胎的產品獨特性,米其林 Pilot Super Sport 最終克服了挑戰。

在此同時,根據米其林原廠指出,為了讓 Pilot Super Sport 同時適合於日常道路駕駛,以及專業賽道任務,Pilot Super Sport 更強化延長了行駛里程,並強化了輪胎安全性,讓車主即使面對極端的操控條件,仍能享受駕馭的樂趣。U-CAR 也會持續關注市場的動態,並分享性能車款的原廠輪胎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