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對於 2014 年臺北車展上 Volvo 的性能旗艦概念 S60 Polestar 都還記憶猶新;具備 3.0 升 T6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的 S60 Polestar,可輸出 508 匹的馬力及 58.6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 Haldex 4 輪驅動系統,讓 S60 Polestar 擁有超過時速 300 公里的極速性能。不僅如此,最新消息指出,Volvo 日前宣佈 S60、V60 Polestar 的量產版本將在 2014 年 6 月於全球同步上市,並選擇 Michelin 米其林輪胎的 Pilot Super Sport(一般簡稱為:米其林 PSS)性能跑胎作為原裝配胎,進一步提升旗艦跑房車款的性能與跑格。

也許眼尖的車迷朋友在 2014 臺北車展的時候,已經悄悄發現車展上展出的 S60 Polestar 腳下穿的正是 265/35R19 的米其林 Pilot Super Sport。

全新 S60、V60 Polestar 性能車款不僅是 Volvo 產品金字塔頂層的運動跑房車(跑旅車),為了這部性能旗艦車款,Volvo 選擇米其林 Pilot Super Sport 高性能跑車胎 (尺寸為 245/35R20),作為該車系的原廠專屬配胎,而米其林除了賦予 S60、V60 Polestar 更全面的操控表現和駕馭樂趣外,也將在良好合作基礎上,強化和 Volvo 汽車的策略夥伴關係。

Volvo 汽車於 2012 年和知名的瑞典 Polestar 車隊,聯手打造出性能代名詞的 S60 Polestar 概念車,宣示 Volvo 進軍歐系性能房車市場的決心,在全球車迷殷切期盼下,量產版 S60、V60 Polestar 終於正式登場,並將搭載 3.0 升渦輪增壓直列 6 缸 T6 汽油引擎,可爆發 350hp 馬力和 51kgm 扭力,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4.9 秒,極速則達到 250km/h 的水準。

Volvo 日前宣佈 S60、V60 Polestar 的量產版本將在 6 月上市,並選用米其林輪胎的 Pilot Super Sport 性能跑胎作為原裝配胎,進一步提升旗艦跑房車款的性能與跑格。
Pilot Super Sport 採非對稱花紋,外側與內側胎面也因各強調不同性能,而應用不同配方。兼顧性能與磨耗的里程,體現米其林輪胎 Total Performance 全方位性能的目標。

米其林指出,Pilot Super Sport 已獲多家車廠青睞,並配置在世界上多部的超級跑車上,Pilot Super Sport 幾乎等於高性能的代名詞。米其林進一步表示,透過多年來包括 Le Mans 24 小時耐力錦標大賽在內的多項世界賽事,從賽事過程中累積豐富的輪胎資料並驗證科技,不僅成功在過去 16 年中創造出輝煌的戰功,也是許多偉大賽車手的最佳推手。

米其林原廠配胎商業客戶經理 Anders Svensson 先生指出:米其林 Pilot Super Sport 是一款實現乾濕地性、安全性與使用里程的優異產品,除了詮釋 Total Performance 標榜的全方位性能表現外,同時也是如 Volvo S60、V60 Polestar 這類高性能車款的最佳夥伴。

Pilot Super Sport 應用了 3 種最新輪胎科技,這當中涵蓋「ARAMIDR 特殊聚醯胺覆蓋層」、「胎面複合配方技術」以及「可變接地面積技術 2.0」,將輪胎乾溼地安全操控及對性能的訴求加以最佳化。

透過多年來包括 Le Mans 24 小時耐力錦標大賽在內的多項世界賽事,米其林已經是與許多車隊的最佳夥伴;包含 2014 年參與 WEC 的 Porsche 919 也是米其林的合作夥伴。
  1. Pilot Super Sport 的科技簡介:
  2. ARAMID®特殊聚醯胺覆蓋層:以耐溫抗切的高密度纖維,提供可變張力;能確保高速下更穩定的操控性,還能張力更均勻分布胎面,進而提供更優異的抓地力,與更好的操控性。
  3. 胎面複合配方技術:在胎面的左右分佈了不同配方的橡膠,外側使用來自於利曼耐久賽的碳黑作為增強劑的橡膠,賦予極限過彎時,更好的耐磨性 。內側則採新一代的膠料,能緊貼路面並確保輪胎劃破路上積水,提供出色的濕地操控性及抓地力。
  4. 可變接地面積技術 2.0:能根據實際的駕駛條件改變輪胎接地形狀,確保對車輛的完全控制。即使過彎時輪胎接地形狀出現變化,但接觸路面的橡膠數量仍然保持穩定。
廣  告

依據原廠資料觀察,米其林 Pilot Super Sport 的確是款在安全性和駕駛樂趣取得平衡的性能輪胎,無論日常駕駛,或專業賽道皆能勝任。U-CAR 也會持續關注重要車款的廠胎資訊,並分享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