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進步,不過短短的幾年時間,一度是行車記錄器市場的主流 480P、720P 規格,正逐漸被 1080P 所取代;而當初引領這波 Full HD 解析度浪潮的品牌視連科,為了滿足追求極致畫質與細節的消費者需求,正式推出 Vico-Marcus 3 行車記錄器產品,主打更高一級的 1296P 超高解析度畫質,可記錄更多的影像畫素,有助於物體與車牌的辨識效果。

Marcus 3 主打的是高階、高畫質、高動態呈現的行車記錄器市場,瞄準對影像畫質不妥協的駕駛族群,同時 Marcus 3 也是視連科 2014 年新發表「Marcus」系列的第二款產品,延續一貫的家族設計元素與特色,並支援 GPS 擴充應用,堅持高畫質的同時也能兼顧多元功能性。

最新的 Marcus 3 行車記錄器主打最高 2304*1296 影片解析度,強調高畫質與 1080P 每秒 60 張的流暢錄影模式。

最高 2304*1296 解析度畫質,細節辨識更清晰

Vico-Marcus 3 行車記錄器最大的特色,就是導入 2304*1296 高解析度畫質的錄影能力,對於駕駛人來說,購買行車記錄器的核心指標不外乎是影像的細節、車牌的辨識、號誌與文字的清晰度等,而影片本身的畫面解析度,就是上述關鍵指標中,最重要的影響因素之一,原理如同一般的數位相機,畫素愈高、細節愈清楚、就愈能辨識所拍攝物體的細節。

而 Marcus 3 所搭載的 1296P 高解析錄影規格,就是專門為追求絕佳行車錄影畫質的消費者所設計的產品,比起主流的 Full HD 1080P 畫質,1296P 解析度能提供更高的影像畫素,在動態錄影時的細節辨識、車牌辨識、甚至影片截圖的清晰度都會更好。

Marcus 3 搭載緊急錄影功能,當 G-Sensor 觸發或按下緊急按鈕鍵時,能保留事發前 30 秒與後 30 秒的影像。
高解析度影片帶來的好處,除了影像辨識更清晰外,就連截圖的畫面也會更清楚。
廣  告

Full HD 每秒 60 張高流暢度、160 度廣角鏡頭

視連科 Marcus 3 行車記錄器採用 Ambarella A7 影像晶片,除了最高能支援 1296P 解析度錄影外,還可向下相容 Full HD 解析度每秒 60 張的高流暢模式。所謂每秒 60 張,指的是影片內容中,一秒鐘的動態影像是由 60 張靜態畫面所組成,相較於行車記錄器主流的每秒 30 張畫面,Marcus 3 所支援的 Full HD 每秒 60 張模式更能掌握瞬間影像的細節,特別是高速行駛的情境下,影片播放的流暢度會更好。

為了捕捉更廣泛的廣角視野,Vico-Marcus 3 搭載與 WF1、TF2+同等級的 160 度超廣角鏡頭,可監控更廣泛的行車視野,記錄更多前方的行車動態。Marcus 3 鏡頭內部由 6 片式光學玻璃組成,玻璃鏡片本體擁有不易霧化、變形等優點,所以即使在夏季豔陽的曝曬下,依然可維持穩定的光學品質,並兼具超廣角視野的錄影效果。

視連科 Marcus 3 支援 1080P @60fps 高流暢模式,能夠把行車動態影像錄製更清晰,細節畫面更清楚。
Marcus 3 的體積較前代產品更顯輕巧,即使放在車輛後方或狹小空間也不用擔心安裝問題。

可擴充 GPS 相關應用功能,行車安全更加分

Vico-Marcus 3 與先前所發表的 Marcus 1 相同,機身上都內建有 GPS 天線插槽,使用者可透過選購的 GPS 套件,在 Marcus 3 上擴充 GPS 應用功能,包含有固定式測速照相警示、LDWS 車道偏移警示、FCWS 前車車距警示、自訂速限提醒、GPS 軌跡記錄等功能。利用 GPS 位置偵測與定位,配合車速與 COMS 感光元件的辨識技術,達到更廣泛的行車安全輔助效果。

此外,Marcus 3 也標配有視連科獨家快拆支架,安裝完畢後,使用者可快速地把行車記錄器從擋風玻璃取下,而不影響車架固定吸附的位置,兼具快速便利、防盜的效果。Vico-Marcus 3 搭載 300 萬畫素 COMS 感光元件、2 吋 TFT LCD 螢幕、HDMI 輸出、H.264 影像壓縮格式、WDR 寬動態範圍、3D 降噪技術,並通過 CE 、 FCC 、 BSMI 檢驗,全機一年原廠保固。

Marcus 3 標配視連科獨家快拆支架,並可擴充 GPS 應用功能,達到更全面的安全性。
駕駛人可另外選配 CPL 偏光鏡安裝,讓影像更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