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於 4 月 9 日正式登場,本屆展覽除了有眾多新品可期之外,比較特別的是還將同步結合汽車零配件展、國際機車展與電動車展,以聯展方式在世貿一館與南港展覽館同步登場。其中車用電子展以及零配件展的攤位將集中於南港展覽館 1 樓與 4 樓,而本篇報導將聚焦於車用電子類的產品介紹,U-CAR 也將在後續針對車用零配件、電動車、以及車用電子零配件市場未來發展為主題報導,敬請讀者期待。

結合臺北車用電子展、臺北汽車零配件展、臺北國際機車展、以及臺北電動車展等 4 大內容的聯合展覽,在 4 月 9 日至 4 月 12 日同步於世貿一館與南港展覽館盛大開跑。

Cansonic 雄鉅電子推多功能行車記錄器

Cansonic 雄鉅電子是一家成立於 1986 年的臺灣廠商,旗下產品包含 DV 攝影機以及行車記錄器,而近年來尤其是行車記錄器類的產品成為公司主力,並致力經營發展「Cansonic」這個品牌。Cansonic 雄鉅電子設攤於南港展覽館 4 樓,攤位編號為 L1-20。

本次 Cansonic 展出的主力產品為 UDV-888,同時也在本次聯展中獲得汽車電子終端產品類別創新產品獎銀牌肯定。雖然 UDV-888 可歸類在行車記錄器產品,不過透過搭配各式原廠推出的腳踏車架、穿戴式週邊、或是潛水盒等配件,UDV-888 將能支援運動攝影機方面的應用。

此外,UDV-888 同時還搭載 Wi-Fi 功能,Cansonic 也為 Android 與 iOS 平台開發了專屬 App,使用者將可透過智慧型行動裝置來連上 UDV-888 的 Wi-Fi 訊號,遙控錄影或拍照。另外,因為 UDV-888 支援透過手機監看的功能,甚至可衍生出將 UDV-888 放置於嬰兒或小孩的房間內,父母透過 WiFi 直連的方式便於監看。而 UDV-888 的內建電池容量為 800mAh,最長能夠支援 1.5 小時錄影,同時也可作為停車熄火後碰撞自動錄影功能的電力來源。

UDV-888 搭載 50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140 度鏡頭、支援 1080P 30P 與 720P 60P 錄影、內建 WDR 以及比較特殊的縮時錄影功能等。目前 UDV-888 已在臺灣上市一段時間,並在汽車百貨與網購平台上架,單機售價 6,500 元,連同支援 30 公尺防水、支援潛水使用的防水盒同捆包則是 6,980 元。

Cansonic 為 UDV-888 推出相當多元的配件,使得它具備豐富的多功能用途。
UDV-888 在小巧機身前提下並未省略螢幕設計,對使用者來說操作並不受影響。
UDV-888 內建 Wi-Fi 可與智慧型裝置配對,支援遙控錄影、拍照以及 WiFi 直連監看等功能。
在 UDV-888 鏡頭上方為一個可拆換模組,方便使用者連接不同車架使用;而 Cansonic 也為 UDV-888 推出了如右圖的小型行動電源,就算機器已安裝於潛水盒的狀態下仍能為 UDV-888 充電。
廣  告

一手投顧多元車用電子與周邊新品

一手投資顧問有限公司代理多樣化的車用周邊配件,其中來自德國的 Blaupunkt 藍點行車記錄器,特色之一便是具備多款支援 TPMS 胎壓偵測功能的機型,能夠提供胎壓以及溫度等資訊予使用者,提升行車的安全性。而其胎壓感測器則可選擇搭配胎外式或胎內式產品,讓消費者可依使用環境來找到更加合適產品。

而由一手投顧導入的 Toppop 品牌也推出全新的 2 Port USB 車用電源擴充器,它在外型上擁有相當小巧不佔空間的體積設計,而且也提供繽紛多色的選擇並輔以鋁質金屬用料來提升質感。這款 Toppop 2 Port USB 車用電源擴充器支援 3.1A 輸出,並通過多國安規認證以及擁有臺灣製造的品質,建議售價 590 元。

一手投顧攤位位於南港展覽館 4 樓,攤位編號為 L6-26。
德國品牌 Blaupunkt 藍點行車記錄器旗下的眾多機型,皆支援搭配 TPMS 胎壓偵測配件與功能,提高使用者駕車安全性。
Toppop 品牌全新的 2 Port USB 車用電源擴充器擁有豐富的色彩選擇。
而它的體積也相當小巧,同時也應用鋁質金屬部件來提升整體質感。

怡利電子展出整合式車用電子產品

在本屆的汽車零配件與車用電子展中,不難發現有許多廠商皆推出 TPMS 胎壓偵測相關產品。而怡利電子則展出安裝於鋁圈、胎內式的胎壓偵測產品,並搭配小型、便於安裝於中控台按鍵孔洞的 LED 監視螢幕,讓車室維持高整合性。

HUD 抬頭顯示器可避免駕駛人因檢視儀表版資訊,而忽略前方路況的情況,怡利電子進一步再加強 HUD 抬頭顯示器功能,把導航、藍牙、行車記錄器、或是一些主動安全功能如車道偏移或車距警示等功能,進一步整合進 HUD 抬頭顯示器中。怡利電子一部份的產品採用與車廠以 OEM 方式合作,因此對一般消費者來說,雖然在一般售後通路可能無法直接購得怡利電子產品,但其實在購買新車時搭配的 OBU 車機或上述提到的相關車用電子產品便有可能是出自怡利電子之手。

怡利電子攤位位於南港展覽館 4 樓,攤位編號為 L3-07。
怡利電子推出支援市面上約 95%廣泛車型之胎壓偵測器,並搭配按鍵式的 LED 監視器方便施工安裝。
這是怡利電子展示的最新 HUD 抬頭顯示器,已經整合藍牙、主動安全、導航、DVR 等功能,幾乎就是一台小型的 OBU 車機。
怡利電子的行車記錄器產品黏貼於前檔方式設計,並支援鏡頭角度微調功能。

車王電子以車用安全產品領軍

前段提及的 TPMS 胎壓偵測產品同樣在車王電子攤位也有展出,車王電子強調的重點在於高相容性的胎壓偵測器設計,以及可與儀表板與資訊幕整合的解決方案。另一方面,車王電子也推出了一套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它可與其他車用電子產品如行車記錄器、或多組鏡頭相互搭配,提供車道偏移警示、前車車距警示等主動安全功能,以及倒車顯影、環景影像系統、或夜視加強等應用。

車王電子攤位位於南港展覽館 4 樓,攤位編號為 L4-07。
車王電子推出 3 種不同款式的內胎式胎壓偵測器,來支援世界上大部分的廠牌款式。
而車室內的胎壓監視器可整合於儀表版資訊幕或是按鍵式的 LED 螢幕中。
這是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主機,可整合行車記錄器、主動安全、以及倒車顯影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