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掛上 Audi 頂級性能型號的 RS3 Sportback,乃是 Audi A3 車系有史以來性能最為強悍的車款,Audi RS3 於 2010 年 10 月正式發表,此車除了外觀具有更誇張的空力套件設定之外,重點在於引擎蓋下的動力系統,改採一具來自 TT RS 的 2.5 升直列五缸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出 340 匹的最大馬力設定,0~100km/h 僅需 4.6 秒就可完成,極速則使用電子限速在 250km/h,較 S3 Sportback 的性能表現有著大幅增長,不負原廠為其掛上頂級性能的型號。

Audi 車系中性能最為強悍的鋼砲車款 RS3,其搭載的 2.5 升渦輪動力心臟本身已具備 340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但 MTM 仍推出了三個階段的動力提升改裝套件,將其性能輸出做出大幅度的改裝強化。

而專精於 Volkswagen 及 Audi 車系改裝的德國改裝廠 MTM,也於日前正式針對 Audi RS3 車款發表了一系列的動力改裝套件,其中最主要的改裝項目,乃是著重在其搭載的 2.5 升動力心臟,這具引擎本身雖已具備 340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但其採渦輪增壓系統的設定仍具有雄厚的改裝潛力,有鑑於此,MTM 特別為這具動力心臟開發了三種等級的動力進階套件,初階的動力套件僅藉由電腦軟體的重新改寫,便可將動力輸出提升至 410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最大扭力輸出也強化至 56.1 公斤米,0~100km/h 縮短至 4.4 秒,極速則攀升至 282km/h。

經過 MTM 動力改裝套件的提升之後,Audi RS3 的動力輸出可由 340 匹暴增至 472 匹最大馬力的強悍表現,最大扭力也增長至 61.2 公斤米,0~100km/h 只需短短的 4.1 秒就可完成。

MTM 進階的 RS3 動力套件除了上述的電腦軟體調校之外,並追加了改裝排氣系統及原廠進氣冷卻器強化改裝,動力進一步提升至 424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0~100km/h 消去 0.1 秒成為 4.3 秒。而 MTM 提供最終極的的 RS3 性能提升套件中,則包含了 MTM 重新開發的渦輪本體、引擎電腦軟體、強化點火系統及跑車化排氣系統,將這具引擎的動力輸出一舉提升至 472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最大扭力輸出也強化至 61.2 公斤米。0~100km/h 僅需 4.1 秒就可完成,達成如超級跑車般的可怕加速實力表現,極速也高達 292km/h。據 MTM 表示,這組 472 匹動力套件含安裝調校的建議售價為 10,613 歐元。

廣  告
MTM 專為 RS3 所開發的不鏽鋼改裝排氣系統,除了可提供更為順暢的排氣效率表現之外,並具有可變閥門設計,可進一步兼顧低轉速的扭力及高轉的馬力表現,同時擁有更為雄渾的排氣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