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物價飛漲,薪水卻不漲的年代,高性價比、或低入手門檻的各式商品紛紛躍上主流,而行車記錄器市場也是如此,以近來已成為基本標準的 Full HD 畫質來看,價格帶正逐步下修。但消費者除了關心產品的售價,也應該考慮行車記錄器本身影像平臺的穩定性、成熟度、擴充性、以及最核心的影像清晰度,畢竟一但真的要用到行車記錄器的影片,都是非常重要的時刻。

而在市場上,仍然有一些產品,搭載高度穩定成熟的影像晶片方案,價格也具有競爭性,提供給預算還不到頂級、但希望能擁有高影像品質的消費族群,本次要介紹的 Vico-Marcus1 行車記錄器就屬於這類型的產品。Marcus1 內建美國安霸影像晶片、1080P Full HD 錄影畫質、SDR 智慧影像動態調整技術、獨家快拆支架、140 度廣角鏡頭、支援 Marcus GPS 模組,提供 LWDS 與 FCWS 主動安全輔助等功能。

最新的 Vico-Marcus1 行車記錄器,主打高階平價市場,針對有高錄影畫質需求、預算又相對有限的族群。

接續 Vico-SF2 的 Full HD 高階平價市場

視連科從 2014 年開始,正式啟用全新的「Marcus」系列產品名稱,而首款產品就是主打 Full HD 高階平價的 Marcus1 行車記錄器。從規格與定位來看,Marcus1 是延續 Vico-SF2 而來,搭載 1080P Full HD 錄影畫質、SDR 智慧影像動態調整技術、140 度廣角鏡頭、2 吋 TFT-LCD 液晶螢幕等配備,可針對全天候的拍攝環境,並搭載主動式安全輔助功能。

以市場定位來說,Marcus1 可說是適用範圍最大的一款機型,雖然價格平易近人,但提供主流 1080P 高畫質錄影功能,可將道路上的號誌、標誌、文字、車牌等物體拍攝得非常清楚,單以畫素值來說,1080P Full HD 是 720P HD 的 2.25 倍,更是一般 VGA 的 6.75 倍;換句話說,Marcus1 的定位就是提供給消費者高畫質、低門檻、高穩定的行車記錄解決方案。

Marcus 1 行車記錄器內建 1080P Full HD 錄影畫質、SDR 智慧影像動態調整技術、140 度廣角鏡頭等規格,同時體積與重量也減輕,更適合各式車款。
Marcus 1 行車記錄器搭載 5 顆實體按鍵,其中包含緊急錄影鍵,可將事件的前 30 秒與後 30 秒影片完整保留;除了手動操作外,另外 Marcus 1 也內建有 G-Senor,可自動觸發緊急錄影功能。
廣  告

搭載 SDR 智慧影像動態調整,適合全天候拍攝

Vico-Marcus1 行車記錄器搭載 Aptina 1/3 吋 300 萬畫素 COMS 感光元件,原本就是設計行車記錄器產品的方案,因此對於行車狀態下會遭遇的高低光反差、逆光、低光源、陰天等環境,都有不錯的畫質表現,特別是在低光下的拍攝,品質明顯比前代產品更優異。

而為了讓 Marcus1 的畫質更上一層樓,視連科原廠特別研發 SDR 智慧影像動態調整技術,並且內建在 Marcus1 之中。SDR 技術簡單來說,就是透過軟體技術的調教,減低高光過曝或低光不足的問題,讓原本無法辨識的局部細節,藉由 SDR 的調整,來提升整體畫面的辨識度。

Vico-Marcus1 行車記錄器搭載的 Aptina 300 萬畫素 COMS 感光元件,是針對行車記錄器產品所設計的方案,因此適合全天候的行車環境,特別是夜間與高低光反差等情境。

備配主動安全輔助功能、支援獨家快拆支架

Vico-Marcus1 行車記錄器內建有多種的主動安全輔助功能,包括 LDWS 車道偏移警示、FCWS 前方碰撞警示,當使用者安裝選配的 GPS 整合模組後,就能開啟上述功能。LDWS 與 FCWS 的運作原理,是透過 GPS 車速偵測的方式,在時速超過 60km/hr 時自動開啟,一旦與前方車輛過於接近、或是車輛開始偏移車道時,Marcus1 就會發出警示,提醒駕駛人注意。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Vico-Marcus1 的選配 GPS 整合模組,獨家針對臺灣市場推出 GPS 測速照相警示功能,可以在駕駛人行駛時,比對 GPS 訊號與內建的圖資,一旦前方有固定式測速照相桿,Marcus 1 就會發出警示,減低因超速而被開罰單的機會。

Vico-Marcus1 改良車架設計,減少整體長度,讓拍攝的角度更容易調整,也更不會對行車視野造成影響。
除了標準車架外,Marcus 1 還提供了獨家快拆支架,可以讓使用者更快速且便利的拆裝行車記錄器。
無論是拆卸或安裝,視連科獨家的快拆支架都能提供直覺式的使用方式,隨時隨地下車就把 Marcus 1 拆下,減低被偷竊的風險。

此外,在先前很受使用者歡迎的視連科獨家快拆支架,本次的 Marcus1 也列為標準備配,除了保持原有的快速拆裝機能外,還新增 CPL 偏光鏡安裝的功能,在快拆支架的外圍有一圈 52mm 規格的濾鏡螺紋,使用者可自行掛載 52mm CPL 偏光鏡,用來減低前檔玻璃的倒影反射,並且增加畫面的清晰度與對比度,提高辨識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