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常說,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而隨著科技時代的演變,有許多作為行車安全輔助的裝置或服務被陸續開發出來,例如 LDWS 車道偏移警示、FCWS 前車碰撞警示等等這類的新功能,就是要發揮在適當時機下,提醒駕駛人注意的效果。此外,道路的速度上限也是為了用路人的交通安全所設計的,不過卻常有駕駛人一時疏忽或未注意速限,而收到超速罰單。

愛國者 F5w 行車記錄器,搭配整合 GSP 天線功能的專用車架,可完整支援 GPS 擴充功能。

考量到上述的行車安全所需,愛國者推出 F5 行車記錄器的升級版「F5w」,整合更便於使用 GPS 功能的專屬天線車架,並且新增 Stop & Go 前車預警功能,讓行車安全功能更趨完整。

整合 GPS 功能的天線支架,安裝更方便

愛國者 F5w 行車記錄器最大的改良之一,就是將 GPS 天線整合至車架內,使用者只要像以往安裝行車記錄器的方式,就能開啟 F5w 行車記錄器的所有 GPS 對應功能,包含 GPS 測速警示、GPS 軌跡紀錄、GPS 對時等,除了省去 GPS 天線布置的麻煩,視覺上也更簡潔。

愛國者 F5w 的 GPS 整合天線車架,外觀就與一般的車架沒有兩樣,最重要的是不占空間,也無須佈線。
GPS 天線的功能就整合在這個車架扣板上方,

對於一般駕駛人來說,行駛在不熟悉的路段或速限有變化時,常常會未注意速限而收到超速罰單;而為了避免超速,許多人往往會購買測速警示器安裝在車上,如果再加上行車記錄器等車用電子裝置,又會佔據太多空間。因此,愛國者 F5w 整合了 GPS 測速功能,利用 GPS 定位的原理,會自動比對車輛位置與內部圖資,一旦前方是固定式測速桿或雷達測速常出沒的地點,F5w 就會發出警示提醒駕駛人注意,達到行車記錄與測速警示的整合效果,讓車內空間的使用更有效率。

廣  告

搭載 LDWS 車道偏移警示、FCWS 前車碰撞警示等主動安全功能

隨著主動式行車安全輔助功能逐漸受到重視,已經有部分車廠將其列為標準配備、或是選購配備,然而對於想要另外加裝的車主來說,卻不一定有現成的套件可供使用。而愛國者 F5w 行車記錄器的主要賣點之一,就是整合了多元的主動式行車安全輔助功能,例如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當車速超過 60km/hr 時,若有異常的行車偏移或跨越線道情況,就會發出警示來提醒駕駛人小心注意。

愛國者 F5w 安裝之後,就可支援 LDWS 車道偏移警示與 FCWS 前車碰撞警示等功能。

另一個 FCWS 前車碰撞警示則是針對車輛的距離監控,當車速超過 60km/hr 時,系統會自動開啟 FCWS 偵測,若與前車的距離過於接近,那麼愛國者 F5w 行車記錄器就會發出警示,減低因為車距過近而發生危險的機率。

當車速超過 60km/hr 之後,LDWS 與 FCWS 警示功能就會開始啟動,並在適當時刻提醒駕駛人注意。

LDWS 車道偏移警示與 FCWS 前車碰撞警示功能,都是設計在車速超過 60km/hr 之後才會自動啟動,如此一來可避免停等紅綠燈或一般市區道路的頻繁警示,而在車速較快的高速公路上,發揮出更佳的效果。

支援完整影像技術,搭載 WDR 與 Full HD 錄影畫質

除了上述豐富的行車安全輔助功能,愛國者 F5w 行車記錄器在最重要、也是最核心的影像畫質部分,搭載了 1080P Full HD 高畫質錄影,以及 WDR 寬動態調整技術,可針對夜間行車環境、昏暗場景、甚至是無路燈的道路上,依然提供足以辨識的行車影片。

F5w 另外還內建有 Stop & Go 前車預警功能,當機器偵測到車輛停止時,就會自動開始啟動,一旦前方車輛開始移動,F5w 就會發出警示提醒駕駛人注意,而這個功能使用者可以在選單內自行選擇開啟或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