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的知名賽事 NASCAR 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tock Car Auto Racing)足跡遍布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總計超過 1,500 個競速賽事。固特異輪胎(The Goodyear Tire & Rubber Company)自 1954 年成為 NASCAR 官方獨家輪胎合作夥伴,創下了賽事領域最長的夥伴關係,並在 2013 年固特異進一步發表 NASCAR 賽車胎的「綜合多功能胎面科技」(Multi-Zone Tread Technology)將 NASCAR 競技帶入另一個階段。

固特異成為 NASCAR 官方獨家輪胎合作夥伴已邁向 60 年,創下了賽事領域最長的夥伴關係,並在 2013 年固特異進一步發表 NASCAR 賽車胎的「綜合多功能胎面科技」將 NASCAR 競技帶入另一個階段。
NASCAR 可說是代表美國印象最經典的賽事;將媲美超跑般的動力,裝入原廠造型的車殼,再將電子穩定系統摘除以後,極盡野蠻殘酷地在環形斜坡賽道上逆時針繞行上百圈的賽事,任何擦撞與側風都只能靠車手的第六感與意志力來挽回失控的狀態。

從 1948 年創立至今,NASCAR 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是美國最負盛名且收視率最高的賽車運動,從 Sprint 杯系列賽(Sprint Cup Series)、全國系列賽(Nationwide Series)到野營世界卡車系列賽(Camping World Truck Series),足跡遍布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超過 1,500 個賽事,擁有 7,500 萬名觀眾。

固特異原廠表示,如同 NASCAR 在數十年間的許多革新,今日固特異的 Eagle 系列賽車胎也早與 1950 年代早期的車廠配胎大異其趣;從 1957 年功能性胎面的斜交輪胎(Bias Tire)、1974 年的無花紋斜交輪胎(光頭胎)、1988 年的子午線賽車胎(Radial Racing Tire)、以及 2013 年發表的「綜合多功能胎面科技」,固特異一直伴隨著 NASCAR 賽事持續地演進。

廣  告
固特異賽事 G.M. Stu Grant固特異對與 NASCAR 之間 60 年的合作歷史感到相當驕傲;自 1954 年固特異投身 NASCAR 以來,這裡一直是固特異研發的試驗場;NASCAR 經驗除了讓固特異能研發高性能賽車胎,並有助提升市售輪胎的技術。

根據固特異原廠指出,首次於 2013 年在亞特蘭大賽事發表的「綜合多功能胎面科技賽車胎」是將兩種完全不同的膠料配方,同時混和應用於 NASCAR 參賽車輛右側輪胎胎面的創新設計概念,事實上不若以往將賽道科技應用於量產市售輪胎,這次「綜合多功能胎面科技」設計則啟發自固特異量產中的乘用車輪胎 Assurance TripleTred All-Season 系列產品;從一開始的亞特蘭大到後來的堪薩斯的賽事,隨著 2014 年 NASCAR 賽季的展開,固特異規劃將多功能胎面科技持續微調並擴大應用。U-CAR 也將持續為你追蹤,並帶來輪胎產業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