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打造 Mercedes-Benz 改裝動力怪獸聞名的德國改裝廠,曾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以現行 Mercedes-Benz SL 車系為基礎、改裝而成的 Brabus 800 Roadster 車款,採用一具 6.0 升 V12 引擎,可輸出高達 800 匹的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要 3.7 秒,9.8 秒就可以到達時速 200 公里,極速則是被電子限速於時速 350 公里。而在 2014 年, Brabus 亦針對 Mercedes-Benz SL 車系再度推出新作品,性能較 800 Roadster 更為強悍的 SL 850 6.0 Biturbo 改裝車型。

Brabus 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一款馬力高達 800 匹的 800 Roadster 改裝車款之後,於日前再度以 SL 63 AMG 為基礎、發表了一款動力輸出更為猛爆的 SL 850 6.0 Biturbo。

SL 850 6.0 Biturbo 與 800 Roadster 最大的差異之處,在於其不再沿用 800 Roadster 所搭載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而是改採了現行 SL 63 AMG 所搭載的 5.5 升 V8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並透過特製曲軸、鍛造連桿及活塞的換裝,將這具引擎的衝程由原本的 90.5mm 增加至 96mm,使其排氣量進一步增加至 6.0 升,並搭配加大渦輪、進排氣改裝以及電腦軟體之後,使其最大馬力輸出由原本的 537 匹一舉爆增至 850 匹,最大扭力輸出更達到驚人的 147.8 公斤米。

SL 850 6.0 Biturbo 採用來自 SL 63 AMG 的 5.5 升 V8 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並透過特製曲軸、鍛造連桿及活塞的換裝,將這具引擎排氣量增加至 6.0 升,並搭配加大渦輪、進排氣改裝以及電腦軟體的改寫,使其最大馬力輸出一舉爆增至 850 匹,最大扭力輸出更達到驚人的 147.8 公斤米。

而在外觀部份,SL 850 6.0 Biturbo 則是以現行 SL 63 AMG 的外觀設計為基礎,保留了原廠 AMG 空力套件的設計,但針對細節部份加以改裝,在前保桿下方追加了 Brabus 所開發的碳纖維下擾流板,並由保桿下方一路延伸至保桿兩側的位置,同時在保桿兩側亦追加了碳纖維散熱孔的設計,並保留了碳纖維的原色,突顯出經過改裝後的視覺效果。

SL 850 6.0 Biturbo 在現行 SL 63 AMG 的外觀基礎下,追加了碳纖維的下擾流、保桿側散熱孔飾板、後下擾流以及固定式尾翼,進一步強化 SL 850 6.0 Biturbo 的性能架勢。

車尾部份,Brabus 則是改裝了大型固定式尾翼,後保桿下方更改採碳纖維下擾流套件,同時換上了 Brabus 專屬的四出式方型排氣尾管配置。而 SL 850 6.0 Biturbo 外觀上最特別的改裝之處,便是沿用了來自 800 Roadster 的碳纖維引擎蓋設計,其考量到引擎改裝後需要的大量進氣量設定,特別於引擎蓋上方新增了特殊的碳纖維進氣孔套件,具備了特殊的突起設計,並於下方設置了兩個碳纖維進氣導孔的設計,使得空氣可由引擎蓋上方直接導入引擎進氣口、提供更佳的進氣效益。

SL 850 6.0 Biturbo 沿用來自 800 Roadster 的碳纖維引擎蓋設計,引擎蓋具備特殊的碳纖維進氣孔套件,於碳纖維飾蓋下方設置了兩個碳纖維進氣導孔的設計,使得空氣可由引擎蓋上方直接導入引擎進氣口、提供更佳的進氣效益。
廣  告
SL 850 6.0 Biturbo 在內裝部份加入許多 Brabus 自行開發的改裝套件,其中包含了鑲有 Brabus 字樣的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以及排檔頭、車內地毯以及踏板等等。

而在內裝部份,SL 850 6.0 Biturbo 同樣在 SL 63 AMG 的基礎設定下,加入了 Brabus 自行開發的改裝套件,其中包含了鑲有 Brabus 字樣的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以及排檔頭設計,而方向盤除了下下盤沿採切齊式設計外、同時以真皮及麂皮重新包覆,同時車內地毯以及踏板等,也全數換上了 Brabus 改裝精品。而因應車主的需求,Brabus 也提供車室內裝量身訂製的服務,其中包含內裝飾板、座椅材質等等,皆可依車主的需求重新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