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2012 年至 2013 年賽季甫得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總冠軍的足球勁旅,英國曼徹斯特聯盟(Manchester United Football Club),派出旗下退役的足球傳奇明星 Ronny Johnsen 與 Quinton Fortune 帶著英超冠軍獎盃巡迴世界,並於 2013 年 12 月 4 日來到臺灣站;而曼聯在臺灣品牌中的獨家夥伴,飛達輪胎(Federal Tire)表示,這不僅是臺灣足球史上首次歐洲足球明星的訪台,並期望藉由與曼聯的夥伴關係為推廣足球活動盡一份心力。

2 位英國曼聯退役球星 Ronny Johnsen(左)與 Quinton Fortune(右)帶著英超冠軍獎盃巡迴世界來到台灣站,並與台灣品牌獨家夥伴飛達輪胎,一同為台灣足球運動掀開了新的一頁。

飛達與曼聯合作,拓展臺灣足球視野

飛達輪胎表示,儘管以往台灣民眾對足球的關注度不如棒球或籃球,但 2013 年 8 月起成為曼聯在臺灣與俄羅斯市場獨家輪胎代理商以後,希望透過與曼聯合作的在地化活動,能為臺灣民眾提供嶄新的視野,並燃起大家對足球的熱情。

飛達輪胎與曼徹斯特聯盟身為夥伴,不僅享有同樣運動化、速度感的品牌形象,在積極創新上的熱情,更是如出一轍;曼聯球星 Ronny Johnsen 與 Quinton Fortune 帶著冠軍獎盃巡迴來到臺灣,無論對熱衷足球的粉絲,或是臺灣民眾來說,都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Ronny Johnsen(左)出身挪威國家隊的中堅球員,為曼聯取得 4 次英超冠軍、1 次英格蘭足總杯冠軍、1 次歐洲聯賽冠軍。Quinton Fortune(右)出身南非的左後衛及左翼球員,曾代表曼聯出賽共 136 場,戰績則有英超冠軍,與英格蘭足總盃冠軍等。

認識 Ronny Johnsen 與 Quinton Fortune 的粉絲們,一定非常欽佩他們在足壇上非凡的紀錄;而會中球星除表達對台北新鮮感動的第一印象,還提到臺灣的孩子若想前進世界足壇,需培養持續的熱誠,享受足球的樂趣;另外像足球團的環境,最重要還有父母的支持等,影響他們往國際足壇發展的關鍵因素。

英超聯賽冠軍獎盃的故事

英國超級聯賽冠軍獎盃不但象徵著英國足球界的頂點,本身價值亦不菲。這次世界巡迴就特別聘請保鑣全程監管。

歐洲足球五大聯賽包含英國足球超級聯賽、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德國足球甲級聯賽、法國足球甲級聯賽;而其中以英國足球超級聯賽最負盛名,同時也是亞洲地區最受歡迎的足球聯賽。

英超冠軍獎盃不但象徵著英國足球界的頂點,獎杯本身亦蘊含極高的藝術價值。冠軍獎盃由珠寶商 Asprey 鑄造,杯身為合金銀鍍純銀;設計取自英國足球傳統的「三獅」紋章,其上有金冠,兩隻獅子分據獎盃手柄上,第三隻獅子即球季結束高舉獎盃的冠軍球隊隊長。

手柄上繫的彩帶印上英超名稱則按照冠名贊助的名稱。而這次英超獎盃總共巡迴世界歐亞美三大洲,並終於來到臺灣與球迷見面。

廣  告
記者會中的花絮,Ronny Johnsen 與 Quinton Fortune 為球衣簽名,抽籤選出的幸運兒獲得曼聯現役隊員簽名球衣。

專訪執行長馬述健,飛達品牌策略布局

飛達輪胎深耕臺灣長達一甲子,雖然消費大眾基於品牌形象,傾向選擇車廠原裝胎的品牌,但在高性能跑胎 UHP 以及賽車領域,飛達輪胎一直是非常高 CP 值的選擇。據執行長馬述健先生指出,飛達輪胎與車廠一直保持密切的聯繫,並不放過任何合作的機會;目前泰豐集團正與納智捷在中國市場合作,供應裕隆東風原裝配胎,在中國原裝胎市場積極擴張。

飛達輪胎 馬述健執行長飛達輪胎是第一個與足球合作的臺灣品牌,2014 年除了期待 FIFA 世足賽熱潮,飛達輪胎所屬泰豐集團也將迎接 60 週年生日,敬請期待接下來飛達輪胎所規劃更多豐富的活動。

提到與曼聯合作的小故事,飛達輪胎執行長馬述健表示,2012 年 7 月某天,突然接到曼聯官方的來信,提到在考察多間臺灣企業後希望有機會與飛達輪胎合作,雙方不僅共有運動化、速度感的品牌形象,同時創新熱情的核心價值更是雷同,因此才開啟了這段合作的緣分。

U-CAR 專訪飛達輪胎執行長馬述健先生,暢談品牌策略與布局。

JerryU-CAR編輯

評論

臺灣老牌飛達輪胎,帶來足球新氣象

飛達輪胎這間成立了將滿 60 年的臺灣老牌輪胎品牌,除了知名的競技性能胎,這次與曼聯展開了夥伴關係,創下第 1 間贊助足球運動的臺灣品牌、第 1 次邀請歐洲足球聯賽球星的臺灣品牌、也許更是第 1 間讓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認識的臺灣品牌等紀錄。從賽車到足球,飛達輪胎總無懼挑戰創新小眾的道路;然而汽車媒體的角色,仍期待足球運動能與飛達輪胎擦出更多的火花,進而提升國際間這塊土地的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