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一級方程式賽車上週末巴西的最後一站後結束了 2013 年的賽季,Total 道達爾潤滑油也迎接了 Infiniti Red Bull Racing 以及 Sebastian Vettel 的雙重勝利,在 2013 年賽季能支援這支世界冠軍隊伍,不僅證實了 Total 道達爾潤滑油的產品實力,同時也堪稱是引擎潤滑油結合了性能表現、可靠度、以及提升燃油效率的最大勝利。

F1 方程式賽車除了觀眾熟知的各家車手外,最重要的是後勤團隊與賽車的整備。

參與 F1 超過 40 年 Total 團隊成就輝煌

這場全新的勝利,不僅是 Total 潤滑油與 Renault Sport F1(RSF1)共同獨家贊助的成果,更為 2 家贊助商達成了前所未見的輝煌紀錄─總計 199 次竿位得勝、153 場勝利、11 次優異結構工程獎、11 次車手冠軍,這些車手冠軍分別由以下車手所獲得 Nigel Mansell (1992)、Alain Prost (1993)、Michael Schumacher (1994-1995)、Damon Hill (1996)、Fernando Alonso (2005-2006)、以及 Sebastian Vettel (2010-2011-2012-2013)。

自 1968 年首次投入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以來,由 Elf 品牌進行與 Marta 合作在 Ford-Cosworth 提供的引擎調校,以及車手 Jackie Stewart 的團隊合作下,在荷蘭的 Zandvoort 達成了當時荷蘭 GP 該隊的首次勝利賽季。

廣  告
Thierry de FeydeauTotal 賽車分部的副總 Thierry de Feydeau 表示,Total 已經在 F1 活躍了 46 個賽季,在 F1 最嚴苛的條件下驗證潤滑油品的科技並不斷推陳出新;回應賽事對油品性能高水準需求過程中,也讓我們為研發未來世代的潤滑油品累積能量。Total 與 Renault 的夥伴關係已經非常多年了,過去 20 年當中,為了取得世界冠軍頭銜其中的半數,我們也攜手迎向了層出不窮的技術上的考驗。
透過 F1 嚴苛的考驗,Total 不但提升了自己的產品研發能力,並表示將與賽車運動一起馳向潤滑油品的未來。

Total 提供 RSF1 雷諾 F1 賽車部門非常特殊的油料與潤滑油,滿足性能輸出、可靠度、以及燃油效率掌控上的平衡,除了 Infiniti Red Bull Racing,Total 還另外支援 Lotus F1,車手是 Williams 及 Caterham。同時,Total 集團科技代表 Philippe Girard 並強調,下個 F1 賽季我們將看到混和動力的引擎科技,這場革命將迫使我們提出燃油效率更優化的解決方案。而所有投注於賽車領域的尖端技術,終將普及於一般乘用車科技,由其是近年賽車引擎技術著重的燃油效率議題。

Total 持續投入賽事的最大動力,就是將賽道科技移轉到車主們明日所需要的產品。

持續與賽道夥伴一同開創潤滑油品的明天

回顧以往的精采研發歷程,Total 與 Renault 雙方工程師們,早在研發尖端的核心技術上,取得傲人的亮麗成就,並引領車壇科技走向,如同 1970 年代末期的 F1 賽車界出現的渦輪增壓引擎。1990 年初當 V10 引擎發展時,Total 與 Renault 這 2 間 F1 供應商也同時被業界視為競爭目標;2009 年當配備動能回收系統 V8 引擎出現時,Total 與 Renault 持續掌控了賽事,當然也無懼於接下來 2014 年將要面對技術上的挑戰。

Total 與 Renault 獨家合作一同致力投入 F1 賽事可追溯自 1977 年。2 間供應商於 2007 年起開始支援 Red Bull Racing。Total 同時也在其他賽事運動屢創佳績,譬如,與 Citroën Total 拉力隊伍參與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與 Peugeot 合作 2013 年的 Pikes Peak 派克峰爬山賽,並以同隊伍參賽 Rally Dakar 達卡拉力;及支援 Peugeot Sport 以及 Toyota Racing 參與利曼 24 耐久賽。

賽道上所有的紀錄與經驗,都是為了更美好的明日,為消費者與車主們提供更環保、耐用、可靠的次世代產品,U-CAR 也將持續關心 Total 在各領域的成績,持續提供第一手的情報給網友們。而對 Total 道達爾產品有興趣的網友們,也歡迎到 U-CAR 討論區參與試用活動。

Total 全合成 Quartz 9000 SN 5W40 試用活動討論區

Total 不僅專注於 F1 的潤滑油品研發,更同步關注其他各領域的賽事。2013 年就與 Peugeot 團隊合作取得 Pikes Peak 派克峰爬山賽冠軍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