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Total 道達爾提供潤滑油品的 Infiniti Red Bull Racing 及 Renault Sport 車隊在賽車運動最高殿堂的 F1 一級方程式本賽季中,順利達成四連霸。因此在 F1 賽事中 Total 已累積打破 200 勝大關,其中包括與 Renault Sport 合作所贏得超過 150 次以上的勝利。

除此之外,Total 在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中將與 Citroën 合作,而在 WEC 世界耐力錦標賽中,也將與 Toyota 繼續挑戰爭取冠軍。 不僅如此,早在年初結束的達卡拉力賽,也是由 Total 所提供機油的 Monster Energy X-raid 車隊奪得冠軍。綜觀全球頂尖競技賽場,2013 年不僅是 Total 豐收的一年,更透過世界頂尖諸賽事證明了 Total 潤滑油在各種嚴苛環境考驗下,仍能保護潤滑引擎,保有車輛最高性能戰力!

Total 支援的 Infiniti Red Bull Racing 車隊在賽車殿堂的 F1 本賽季中,順利達成四連霸。因此在 F1 賽事中 Total 已累積打破 200 勝大關!

Total 加持 Red Bull 奪冠四連霸

今年 Total 在賽車場最輝煌的成就,莫過於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因為由 Total 擔任主要贊助商的 Infiniti Red Bull Racing 車隊的 Sebastian Vettel 主宰了 2013 年 一級方程式世界錦標賽的下半場。 Vettel 在印度贏得了他的第 6 個勝利並欣喜的迎接他第 4 度蟬連的世界冠軍,隨後又在 11 月 3 日星期天的阿布達比大賽中奪冠。F1 自 1950 首屆迄今創下這個傳奇的也只有 Juan Manuel Fangio 和 Michael Schumacher 曾有達到 7 次賽季連勝紀錄的殊榮!但是 Vettel 是年僅 26 的初生之犢,接下來將值得全球車迷更加期待!

Total 原廠賽事經理 Thierry de Feydeau 表示, 「Total 正竭盡所能地以產品的創新、可靠與性能來幫助各大賽的夥伴衛冕成功。在參與合作賽事上 Total 向來成績卓越,至今已贏得 27 座一級方程式的世界賽冠軍,再加上此次與 Red Bull 車隊及 Renault Sport F1 合作,創下蟬聯四次的車隊世界冠軍頭銜而更加讓人興奮!綜觀歷史也唯有 McLaren 和 Ferrari 這兩車隊成就過此霸業。」接著透漏,在 2014 年,Total 將挑戰新款直接噴射的 V6 渦輪油電混合引擎,研發團隊也正竭盡所能地以產品的創新、可靠與性能來幫助合作車隊衛冕成功。

Infiniti Red Bull Racing 車隊的 Sebastian Vettel 主宰了 2013 年 F1 下半場,在 11 月 3 日星期天的阿布達比大賽中奪冠,並達到 7 次賽季連勝紀錄的殊榮!

Lotus 車隊的 Grosjean 成績斐然

在印度新德里,另一隊 Total 所支援 F1 車隊 Lotus 的車手 Romain Grosjean,也同樣以令人驚艷的表現搶下了第 3 名寶座,這是他在小賽事中的第 3 次達到季軍的榮耀,而也是本賽季中個人的第 5 座獎座!在 Yas Marina 賽道上,Grosjean 以優異的積分奪得了殿軍寶座。從這名法國車手及其隊友 Kimi Raïkkonen 目前的積分來看,能讓蓮花一級方程式車隊從現在直到車隊總冠軍賽的結束都穩居季軍寶座。

F1 車隊 Lotus 的車手 Romain Grosjean,同樣以令人驚艷的表現搶下了第 3 名寶座,這也是他在本賽季中個人的第 5 座獎座!
廣  告

Total 合作夥伴 Toyota 車隊 2013 表現亮眼

在英國 Silverstone 6 小時耐力賽以其 2012 的配置奠定了標竿後,Toyota 2013 版的 TS030 油電混合賽車在 Spa-Francorchamps 完成了其處女賽卻錯失了前 3 名。在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的 8 號 (車手:Anthony Davidson,Sébastien Buemi,Stéphane Sarrazin) 奪得亞軍之後,隨即在德州舉辦的美國利曼系列賽再次獲得第二名的優異成績。

接著 TS030 油電混合賽車參加了日本的富士 6 小時賽,該賽中的冠軍由 7 號 (車手:Nicolas Lapierre, Alex Wurz, Kazuki Nakajima) 奪得,但因為天候惡劣而將賽事縮減為 16 圈。Toyota 旋即以兩部車參加 11 月 9 日的上海 6 小時耐力賽,並以些微差距再次獲得亞軍。最後,將參與 11 月 30 日以巴林為終點的 2013 FIA 世界耐力錦標賽的最後一輪。

由 Total 提供機油的 Toyota 車隊以 2013 版的 TS030 油電混合賽車在 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奪得亞軍。

Total 持續投入世界賽車運動

在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WEC 世界耐力錦標賽、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等賽事上,2013 年 Total 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都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除了持續關注這些熱力四射的廠隊能持續帶來更精彩的表現,同時也期待 Total 能結合賽事經驗,為全球消費者提供更創新、可靠與高性能的潤滑油系列產品。未來 2014 年 U-CAR 也會繼續為各位讀者帶來更多相關的追蹤與報導。

在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WEC 世界耐力錦標賽、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等賽事上,2013 年 Total 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都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