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 9 月巴黎車展上正式推出的 Maserati GranTurismo MC Stradale,乃是以 GranTurismo MC 以及 Trofeo GranTurismo MC 兩款賽車衍生而來的市售車款,其裝載了許多來自於工廠賽車上的競技化套件,藉由全車刻意使用的大量碳纖維輕量化套件,使其車重較標準版車型減輕達 110 公斤,引擎部份則以電腦軟體改寫強化,讓其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450 匹的水準,0~100km/h 僅須 4.6 秒,極速可達 301km/h,堪稱 Maserati 車系中現今性能最為強悍的車款。

專職開發 Maserati 車系改裝套件的義大利改裝品牌 Novitec Tridente,於日前正式發表了 Maserati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的動力及底盤改裝套件,進一步強化其整體性能表現。

而由德國改裝廠 Novitec 所成立的子品牌 Novitec Tridente,乃是專門負責開發 Maserati 改裝套件的新改裝品牌,其於日前正式推出了 Maserati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的完整改裝套件,其中包含了外觀、底盤及動力的部份,將此款性能本以極為強悍的賽車版道路車款,推進至更高的級次。有鑒於 Maserati 已為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披上與賽車相同的強悍外觀造型,所以 Novitec Tridente 並未在車輛外觀上加以大幅改造,僅換上了將廠徽燻黑的水箱護罩,以及具有進氣及散熱孔的 Trofeo GranTurismo MC 賽車碳纖維引擎蓋,提供動力改裝後更為優異的冷卻效果。

Maserati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本身已具備了與工廠賽車進似的空力套件造型,所以 Novitec Tridente 在這部份並未再加以著墨,僅換上了具有進氣及散熱孔配置的 Trofeo GranTurismo MC 賽車碳纖維引擎蓋,強化引擎室的散熱效果。

Novitec Tridente 針對此車的改裝重點,仍是放在 4.7 升 V8 引擎的動力提升套件,針對這個部份,Novitec Tridente 提供了三個階段的動力改裝套件,第一階斷藉由電腦軟體及排氣系統的換裝,將動力提升至 469 匹最大馬力,第二階段則是追加了進氣系統以及 Trofeo GranTurismo Mc 賽車碳纖維引擎蓋,藉由引擎蓋的進氣導流設計進一步強化動力表現,讓最大馬力提升至 477 匹。第三階段的改裝則是換上了 Novitec Supersport 機械增壓改裝套件,讓最大馬力輸出一舉提高至 646 匹的表現,最大扭力輸出也提高至 63.6 公斤米,較原廠動力設定有著明顯的提升。

廣  告
Novitec Tridente 針對這具引擎提供了三個階段的動力改裝套件,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藉由進排氣系統、進氣孔碳纖維引擎蓋及電腦軟體的調校,可分別獲得 19 匹及 27 匹的馬力增長,第三階段的 Novitec Supersport 機械增壓改裝套件,則可讓馬力一舉爆增 196 匹,達到 646 匹最大馬力的超級跑車動力水準。

藉由 Novitec Supersport 機械增壓改裝套件的輔助之下,不但讓這具 4.7 升 V8 引擎的動力獲得大幅提升,亦讓此車的 0~100km/h 加速數據由原廠的 4.6 秒縮短至 3.9 秒,正式成為三秒俱樂部的成員,而且 0~200km/h 也僅須 11.4 秒就可完成。而為了對應大幅提升的動力表現,Novitec Tridente 也提供了避震器及胎圈的改裝套件,並可換裝車頭抬升系統,避免改裝後過低的車高影響了日常停車的便利性。而 Novitec Tridente 針對 Novitec Supersport 機械增壓改裝套件的報價則為 23,900 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