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 Mercedes-Benz C-Class 車款-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其於 2011 年首度登場,雖然是以現行 C63 AMG Coupé為基礎發展而成,但透過 AMG 重新改造之後,不但擁有異於一般車款的專屬寬車體造型,更搭載一具代號 M156 的 6.2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經由 AMG 進一步強化之後,可發揮出 517 匹的最大馬力及 63.2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僅需 4.2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堪稱賽車化的終極 C-Class 道路版車型。

GAD 改裝廠針對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推出了極為瘋狂的改裝車款,不但將動力輸出一舉提升至 850 匹的最大馬力,更改採 4 Matic 四驅系統配置,成為前所未見的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四驅車款。

但對於熱衷改裝的車迷來說,即便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擁有 517 匹的最大馬力仍難以完全令人滿足,所以先前即有著名的德國改裝廠 Vath,為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打造了一套專屬的機械增壓系統,將這具 6.2 升 V8 引擎的動力推進至 756 匹最大馬力的新高點。不過在日前,另一家改裝廠 GAD 則推出了更為瘋狂的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動力改裝車款,這回則是將動力輸出推進至更高境界的 850 匹最大馬力。

為了壓榨出最終極的性能表現,GAD 直接換上原廠代號 M157 的 5.5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並進一步重新調校引擎電腦,強化引擎內部套件,並輔以加大的雙渦輪配置,使其最大動力輸出一舉拔升至 850 匹的全新境界,最大扭力亦爆增至 137.6 公斤米,變速箱也更換為對應四驅系統的設定,並進一步加以強化對應動力表現。

而為了達成超過 800 匹的強悍動力表現,GAD 不再以原廠配置的 6.2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作為改裝的基礎,而是直接換上原廠代號 M157、現已普遍使用於新世代 AMG 車款的 5.5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並進一步重新調校引擎電腦,強化引擎內部套件,並輔以加大的雙渦輪配置,使其最大動力輸出一舉拔升至 850 匹的全新境界,最大扭力亦爆增至 137.6 公斤米,而變速箱也同步進行強化,藉此對應更強的動力輸出表現。

廣  告

更為特別的是,GAD 為了能夠讓 850 匹馬力能夠全數釋放,更為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換上一套同樣來自 Mercedes-Benz 的 4 Matic 四驅系統,變速箱同樣更換為四驅系統專用的強化部品,可承受高達 152.9 公斤米的扭力上限。根據 GAD 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換上這具擁有 850 匹最大馬力的 5.5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之後,使得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可在 3.1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200 公里也僅需 8.8 秒,並可在 23.5 秒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300 公里,展現出極為強悍的性能表現。

GAD 為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換上麂皮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內裝重新包覆,前座換上不可調式賽車椅,後座則加裝半套式防滾籠,讓車室內的戰鬥氛圍更加濃厚。

為了與強悍的性能表現相互輝映,GAD 也為其改裝的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換上了由麂皮重新包覆的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並將中控台、門版全數施以擁有紅色縫線的真皮材質重新包覆,前座也換上了不可調式的真皮賽車椅,並繡上了 GAD 專屬徽飾,後座並加裝了半套式的防滾籠,使得車室內更具有濃厚的賽車化氣息。雖然有了 4 Matic 四驅系統強化操控表現,GAD 仍為此車加裝的由 KW 特別訂製、對應四驅系統的改裝避震器,並採用了碳纖陶瓷剎車系統,提供充分的制動力道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