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裝 Mercedes-benz 車款聞名的丹麥改裝廠 Kleemann,擅長在 Mercedes-benz 車款原有的動力架構下,裝載自家研發的機械增壓系統,藉此壓榨出更為驚人的性能表現。以往 Kleemann 的改裝機械增壓套件,也曾導入國內販售,並掀起了一股 Mercedes-benz 車款改裝機械增壓系統的風潮。而在日前,Kleemann 則是以自家改裝的 Mercedes-benz SLS AMG 改裝車款,成功跑出了高達時速每小時 356 公里的極速紀錄,展現其動力改裝的成果。

以改裝 Mercedes-benz 車款聞名的丹麥改裝廠 Kleemann,在日前以自家改裝的 Mercedes-benz SLS AMG 改裝車款,成功跑出了高達時速每小時 356 公里的極速紀錄,展現其動力改裝的深厚功力。

實際上,自 Mercedes-benz 當家跑車 SLS AMG 於 2009 年正式推出之際,Kleemann 改裝廠便開始著手研發 SLS AMG 的動力改裝套件。SLS AMG 所搭載、由 AMG 引擎技師手工打造的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本身已擁有 571 匹的最大馬力及 6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設定,搭配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 SLS AMG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費時 3.8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控制在時速每小時 317 公里。

SLS AMG 所搭載的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本身已具備 571 匹最大馬力設定,而 Kleemann 改裝廠透過引擎電腦軟體的改寫,以及換裝改裝全段排氣系統之後,便可將其最大馬力輸出一舉提升至 665 匹的水準。
廣  告

而 Kleemann 改裝廠則是替 SLS AMG 這具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提供了初階及進階的改裝套件,初階套件主要以發揮原有引擎的性能潛力為主,透過引擎電腦軟體的改寫調校,以及換裝具有金屬觸媒和可變閥門控制系統的排氣管之後,便可將其動力輸出一舉提升至 665 匹最大馬力的水準。而針對重口味的改裝車迷們,Kleemann 改裝廠針對 SLS AMG 所開發的進階改裝套件,則是為其裝上一套機械增壓系統,使得這具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動力輸出表現,一舉爆增至 760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最大扭力亦增加至 86.2 公斤米,足足較原廠增加了 189 匹馬力以及 19.9 公斤米扭力。

針對重度口味的改裝車迷們,Kleemann 改裝廠則是推出專為 SLS AMG 開發的機械增壓套件,可讓這具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輸出,由原本的 571 匹一舉暴增至 760 匹,最大扭力輸出亦提升至 86.2 公斤米,讓 SLS AMG 的極速提升到時速每小時 356 公里的新高。

SLS AMG 在經過了前述的進階動力改裝後,根據 Kleemann 改裝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其僅需 3.3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而到達時速每小時 200 公里也只需要 9.3 秒就可完成,而在解除原廠速限並大幅強化動力輸出表現之後,也讓 SLS AMG 的極速表現首度來到了時速每小時 356 公里的全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