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 SUM,很多人立即聯想到的應該是二手中古車的服務。

其實早在 2004 年,SUM 聯盟旗下就成立 SUM 汽車保修聯盟經營保修服務;而隨著有志一同之汽車維修從業者加入 SUM 保修聯盟行列,SUM 保修聯盟據點持續增加,至今 SUM 保修聯盟已有 180 家保養維修服務中心,成為全臺灣最大的保修服務體系,實踐「一家維修、全省服務」的聯盟理念。

SUM 聯盟成立於 2004 年,比較為人所熟知的是二手中古車的服務,但其實 SUM 保修聯盟也是目前全臺最大的保修服務體系。

SUM 聯盟不只二手車買賣服務,還有完整保修體系

SUM 保修聯盟的保修體系,主要是透過加盟的方式,由 SUM 保修聯盟建立標準化的服務流程、公開透明的價格、以及定期的教育訓練,向消費者傳遞出「專業」、「誠信」、「實惠」的三大 SUM 保修聯盟核心價值。

SUM 保修聯盟為了確保旗下加盟保修據點的品質,設有一個專屬的 SUM 保修聯盟技術中心,總部會定期舉辦每季一次的「維修技術」,以及每半年一次的「店務管理」課程,師資來源是聘請各大品牌的講師,為 SUM 保修聯盟旗下的加盟主與技師提供定期的店務管理與維修技術教育訓練,藉此加強 SUM 保修聯盟據點的服務品質;此外,SUM 保修聯盟也在全臺灣各區域設有技術主委,可提供即時技術諮詢,提升整體服務品質。

SUM 加盟保修據點簡介

SUM 保修聯盟的保修據點是以加盟的方式運作,並由 SUM 總部規範一系列的標準作業流程,同時維修價格透明化,確保每個消費者都能享有相同的高品質服務。而為了瞭解據點的運作,我們也實際走了一趟 SUM 保修聯盟的保修據點。

走進 SUM 保修據點,維修人員就會根據 SUM 保修聯盟所制定的接待標準流程,使用標準接待表格記錄下客戶的保養維修資訊與車況問題,經過消費者與技師確認、並經過檢查後,就會開始維修或保養的流程。

SUM 保修聯盟以綿密的全臺據點,提供消費者完善的服務。
進入 SUM 保修據點之前,就可以在廠房外看到清楚的告示,包含維修前事先報價、全省保固等,確保消費者權益。

在 SUM 保修聯盟的保修據點中,相關的保養維修項目及費用會張貼在明顯的位置,清楚明白地讓消費者瞭解收費標準,同時價格也是全省統一,確保消費者權益不會受損。

為了追求保修據點的服務標準化與高品質化,SUM 總部有一套針對旗下加盟保修據點的規範,例如接待流程、全省電腦連線、原廠技師長到點諮詢、維修費用事先報價、客戶休息區的設立、原廠診斷電腦的提供、以及經過 SUM 認證合格的零件與保養耗材,目的就是確保 SUM「專業」、「誠信」、「實惠」的三大核心價值。

進入 SUM 保修聯盟據點後,維修人員就會依照 SUM 保修聯盟所規定的接待流程進行服務。
同時在 SUM 保修聯盟據點中,使用制式化表格,並且全省電腦連線,可快速查詢保固狀況以及維修的紀錄。
在 SUM 保修聯盟維修廠內,清楚貼出維修價目表,可避免收費爭議,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SUM 保修聯盟直屬的後勤中心

除了旗下的加盟保修據點,SUM 原廠在後勤支援的部分,也設立有專屬的變速箱再生中心與鈑噴中心,針對技術門檻與精密度較高的維修情況,可提供後送的支援;在 SUM 保修聯盟的後勤中心內,建構有原廠級的維修設備與專業技師,確保每一台維修車輛都能獲得最高水準的品質。

汽車的變速箱是相當複雜且精密的零件,也是車輛傳動系統中非常重要的關鍵部位之一,變速箱一但出現問題,往往不是一般維修廠所能處理的;因此,SUM 總部特別針對變速箱的維修與翻新工作,設立專屬的變速箱再生中心,以汽車製造廠的高度和資源,來確保變速箱精密零組件的維修品質。

在變速箱的保固條件部分,自動變速箱提供交車起二年或 5 萬公里、手動變速箱則是交車一年或 2 萬公里保固。

汽車變速箱是相當複雜且精密的零件,而 SUM 保修聯盟則設有直屬的變速箱再生中心,以原廠的高度與技術支援,確保變速箱的維修品質。

另外 SUM 保修聯盟旗下也針對鈑噴業務,設有 12 個專屬的直營據點,消費者在全省的 SUM 加盟保修據點,都能享有鈑噴後送的服務。SUM 保修聯盟的鈑噴中心導入日本原廠的維修技術與作業流程,並擁有電子估價與電腦排程作業系統,消費者可同樣享有汽車原廠級的高服務品質。

鈑噴保固部分,在 SUM 保修聯盟據點,指定車輛後送到 SUM 鈑噴中心進行鈑金、烤漆服務,由 SUM 專業鈑噴中心提供二年或 5 萬公里服務保證 ,保證期間內施工部位不繡蝕、不褪色。

SUM 保修聯盟零件與油品

在 SUM 保修聯盟的加盟保修據點,絕大部分的汽車零件都是由 SUM 品牌所嚴選提供,這些非消耗性零件都經過 SUM 保修聯盟的品質認證,並享有 SUM 保修據點 1 年或 2 萬公里的全省保固。

汽車售後零組件的市場龐大,但零件品質良莠不齊的情況卻時有耳聞;而 SUM 品牌零件藉由供應商篩選、品質認證等步驟,確保零件來源與品質皆符合原廠水準,同時又可藉由大量採購的方式,壓低進貨成本,進而讓消費者享受到高貴不貴的零件更換維修服務。

SUM 品牌同時也擁有完整的油品供應,在 SUM 保修聯盟旗下的加盟保修據點,均使用 SUM 油品,內容涵蓋一般機油、變速箱油…等。SUM 油品同樣是經過 SUM 保修聯盟總部所嚴選,確保來源無虞,並且符合美國石油協會 API、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 ACEA 等國際認證,可提供良好且穩定的油品保養服務。

在 SUM 保修聯盟的加盟保修據點,絕大部分的汽車零件都是由 SUM 品牌所嚴選提供,消費者在安裝或更換維修之後,享有 SUM 保修據點 1 年或 2 萬公里的全省保固。

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最怕的就是買到假油品,情況輕者造成引擎運轉不順、嚴重者還可能對車輛產生機件損害與故障,而導致高額的維修費用。在 SUM 保修據點中,由於使用的均是 SUM 品牌油品,經過 SUM 保修聯盟總部嚴選後,完全確保不會購買到假油,而且品質也有原廠級的水準。

目前 SUM 保修聯盟品牌旗下有多元的油品選擇,消費者可依不同的需求選購,例如追求高性能的族群,可選擇 SAE 黏性較低的產品;而有抗磨損、耐高溫老化需求的車輛,則可選購超重機油。

同時,消費者也能根據認證標準來挑選 SUM 油品,例如 SJ、SL、SM、SN 等標準;目前美國石油協會 API 最高等級的 SN 標準,SUM 保修聯盟也導入至旗下保修據點,這款最新機油是在德國製造,專為臺灣的氣候所設計的新產品,並依據德國三大汽車製造廠的標準所調配生產;而之後 U-CAR 也會為這款新的機油產品進行實際試用與專題報導,敬請期待。

SUM 保修聯盟全新推出 API SN 標準的「SUM SN 5W-50」機油,之後 U-CAR 也會針對此產品進行一系列的報導,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