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9 月即將到來的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除了眾多歐洲車廠將展演旗下大改款及諸多全新車型之外,許多歐系的改裝廠也將在此推出其全新的改裝作品,而身為 Mercedes-Benz 改裝大廠的德國改裝廠 Brabus,自是不會在這重要的國際車展舞台中缺席,更已預告將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總合馬力達到 11,920 匹馬力的車款陣容,展現出 Brabus 精湛的改裝功力展現,並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開展前,先行預告將推出全新的改裝作品 B63 S 700 Widestar。

德國改裝廠 Brabus 將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全新的改裝作品 B63 S 700 Widestar,其基礎設定來自於 ML 63 AMG 及 GL 63 AMG 兩款車型,透過外觀、內裝、動力及底盤的重新設定,使其成為動力達到 700 匹的超高性能 LUSV。
為了賦予 GL 63 AMG 更為強悍的外觀性能架構,Brabus 為其配置了 Widestar 專屬寬體改裝套件,搭配前後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造型,以及達到 23 吋的胎圈尺碼設定,打造其獨特的性能 SUV 外觀配置。

Brabus B63 S 700 Widestar 乃是以 ML 63 AMG 及 GL 63 AMG 兩款車型為基礎,由於兩者共用了基礎的底盤架構及動力配置,所以在改裝套件部份有著高度的共通性,所以 Brabus 針對這兩款車型所開發出的改裝成車,皆以 Brabus B63 S 為其命名。雖然命名的型號相同,但 Brabus 改裝的 ML 63 AMG 及 GL 63 AMG 兩款車型,仍在外觀上做出了明顯的區隔,Brabus 為 ML 63 AMG 及 GL 63 AMG 開發出專屬的 Widestar 專屬寬體改裝套件,除了在前後輪拱部份追加了寬體造型的設計外,前後保桿也採用了專屬的進氣柵口設計,並換上了 B 字型的專屬改裝廠徽,搭配重新設計的 LED 日行燈,顯現出更為強悍的性能架勢。

Brabus 為 ML 63 AMG 所開發出的 Widestar 專屬寬體改裝套件,在前後輪拱造型部份皆標準車款更為突出,前保桿兩側亦追加了擾流飾板強化視覺風格的表現,後保桿下方除了大型的下擾流配置外,並用有專屬的四出式排氣尾管設定。

而在車尾部份,除了因應加寬的後輪拱造型而重新設計的後保桿線條之外,在車尾下方也追加了後下擾流的設定,並改採 Brabus 專屬的四出式排氣尾管,搭配大型化的擾流尾翼配置,使其呈現出更具性能化的 SUV 外觀配置。而在寬體套件的設計基礎下,Brabus B63 S 700 Widestar 也提供由 Brabus 開發的 22 吋及 23 吋兩款大尺碼胎圈設定,懸吊部份則透過 Brabus 專為氣壓懸吊所開發的專屬改裝程式進一步降低車高,強化車輛的操控性能表現。

與 ML 63 AMG 相比之下,Brabus 為 GL 63 AMG 所開發的 Widestar 寬體改裝套件,其擁有更為突出的輪拱寬體造型,後保桿下方的擾流造型也有著些許差異性,並配置了 Brabus 專為此車開發的改裝排氣系統。

在強悍的外觀改裝風格設定下,Brabus B63 S 700 Widestar 在內裝上的個性化設定上亦頗為搶眼,在維持原廠設定的基礎下, Brabus 採用了全新的真皮材質及車門飾板重新包覆車室,並以雙色真皮及麂皮材質、搭配特殊的縫線編織方式進一步強化質感表現,而方向盤也換上了 Brabus 打造的跑車化專屬平底式樣,並追加了金屬材質的大型換檔撥片設計,進一步強化車室的運動風格。而在頭枕部份, Brabus 更以特殊的 B 字廠徽拓印取代原有的 AMG 字樣,藉此突顯車輛改裝後的專屬設定。

在維持原廠內裝基礎架構的前提下, Brabus 為 ML 63 AMG 採用了雙色訂製的真皮內裝,並以特殊的縫線及麂皮強化細部的質感表現,並於方向盤後方專加了大型的金屬換檔撥片,行李廂底板更採用了特殊的消光木紋飾板,提升車室的豪華質感。
廣  告
Brabus 在 GL 63 AMG 內裝部份,則採用統一色系的真皮材質重新包覆,藉由細部的縫線及拓印處理顯現質感,並換上了特殊的消光碳纖飾板。後行李廂部份亦同步採用了特殊的木紋飾板重新打造,顯現出宛若豪華遊艇的質感。

此外,為了突顯 Brabus 於內裝改造上的創意巧思,其更在行李廂底板採用了特殊的原木材質重新打造,搭配黑色的飾條與鑲崁其中的 Brabus 銘牌徽飾,更能顯現出 Brabus B63 S 700 Widestar 獨特的奢華改裝風格。除了 Brabus 所展演的 B63 S 700 Widestar 內裝配置設定外,消費者可自行選擇內裝的配色、飾板的用料及影音配備設定等等,打造出個人化的專屬內裝配備設定。

ML 63 AMG 及 GL 63 AMG 配置的 5.5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經過 Brabus 針對其進排氣系統、電腦軟體進行改裝後,並換上由 Brabus 開發的改裝渦輪,使其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 700 匹的水準,9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是為了保護傳動系統而設定。

動力改裝向來是 Brabus 的拿手好戲,由 ML 63 AMG 及 GL 63 AMG 打造而成的 Brabus B63 S 700 Widestar,基礎動力皆是來自一具由 AMG 所研發的 5.5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原廠已具備 525 匹的最大馬力及 71.4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而 Brabus 透過進排氣改裝、改裝渦輪及電腦軟體的改寫之後,使得這具引擎的輸出爆增至 700 匹的最大馬力,而為了保護傳動系統的最大扭力對應值,其則將這具引擎改裝後的最大扭力輸出限制在 97.9 公斤米。在動力獲得大幅提升之後,以 ML 63 AMG 為基礎打造的 Brabus B63 S 700 Widestar 可在 4.4 秒完成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而 GL 63 AMG 則因車重增加多了 0.2 秒為 4.6 秒,兩款車型的極速,皆因保護輪胎之故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每小時 3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