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研發生產行車記錄器與雷達超速警示器的「Whistler 復國者」品牌,正式推出高階款行車記錄器「WP8」,建議售價 6,980 元,預計 7 月上市。 WP8 行車記錄器內建多種功能,包含 GPS 衛星定位、測速照相提示、超速提醒、熄火監控、WDR 寬動態、3D 降噪技術、自訂限速提醒、個性化標籤、G-Sensor、支援遙控器操作、抓拍鍵、車道偏移偵側、車距偵測警示、EV 值可調等功能。WP8 同時搭載 Full HD 錄影能力,以及安霸新一代晶片平台,配合 130 度廣角鏡頭與 f/2.0 大光圈規格,WP8 瞄準的是高階的消費級市場。

Whistler 復國者 WP8 行車記錄器,內建多項高階功能,建議售價 6,980 元,預計 7 月上市。

內建新一代晶片平台,支援 WDR 與 3D 降噪技術

復國者 WP8 行車記錄器搭載安霸新一代晶片平台,支援 1080P Full HD 錄影解析度,運作的穩定性與成熟性均有一定的水準;同時這個新平台還支援 WDR 寬動態錄影效果,以及 3D 降噪技術,對於重視影像畫質的消費者來說,WP8 可提供目前市場上前段班的表現。

WP8 也針對不同環境的使用者,提供 EV 曝光值可調的設計,如果是常在夜間行駛的駕駛人,可以將 EV 值增加,以提高辨識度。另外 WP8 也提供抓拍鍵功能,在錄影的時候直接按下機身背面的拍照鍵,就能立即將畫面儲存成 jpg 照片檔格式。比較特殊的是,WP8 執行抓拍鍵功能時,會自動連拍 3 張照片,系統並從中挑選出 1 張品質最好的儲存。由於 WP8 支援拍照功能,因此當使用者若需要靜態的照片時,無需再另外擷圖,WP8 內建的抓拍鍵功能便可滿足拍照的需求。

WP8 行車記錄器的背面搭載 2.4 吋螢幕,可回播影片並操作系統功能,同時螢幕下方還搭載實體按鍵,可配合功能操作。

搭載 GPS 衛星定位功能、支援熄火監控

WP8 內建有 GPS 衛星定位模組,除了支援 GPS 對時外,行車記錄器能接收 GPS 訊號並儲存在記憶卡中,駕駛人在事後可存取記憶卡中的資料,搭配專用的播放軟體便能觀看行車的軌跡;同時 WP8 也會將 G-Sensor 的三軸重力變化值記錄起來,搭配行車速度、方向、時間等資訊整合,在單一介面下就能完整掌握行車動態。

此外 WP8 行車記錄器內建有一顆 470mAh 鋰聚合物電池,除了能夠在沒有外接電源的情況下繼續錄影拍攝,並且還支援熄火監控的功能,駕駛人可以自行設定開啟此功能,提供預設的時間內,即使引擎熄火之後仍然可持續記錄畫面,很適合路邊臨停的時候保障自身的權益。

WP8 內建有 GPS 衛星定位模組,使用者可透過專用軟體,將行車軌跡回放,掌握行車動態資料。

支援測速照相提示及超速提醒功能,並可自訂速限提醒

復國者 WP8 支援測速照相提示功能,其運作的原理是,行車記錄器上的 GPS 模組會不斷地收到衛星訊號,因此可掌握行車的位置,而當系統比對圖資發現行駛路段的前方有固定桿的測速照相機時,就會自動發出警告,同時螢幕畫面會出現目前車速、法定速限、以及距離測速照相機還有多遠的距離,讓駕駛人可以提早反應。

而 WP8 還可自行手動設定速限提醒的功能,當車速超過駕駛人設定的某一個數值時,系統就會發出警示;這項功能實用的地方在於,有些路段常會有不定時出現的流動雷達測速照相,若當駕駛人經常行駛在這些路段時,例如高速公路上,就可以自行設定 110km/hr 的速限提醒,時時提醒自己不要超過法定時速,就能避免流動測速的拍照舉發。

廣  告

WP8 其他功能還包括:G-Sensor、 個性化標籤、聲音快切、選配遙控器等。 G-Sensor 功能是偵測到車輛有劇烈的重力變化時,行車記錄器會自動鎖定當下的影片檔,作為日後舉證之用; 個性化標籤可以提供駕駛人自行選擇把文字嵌入影片內,可作為辨識管理與影片所有權之用;聲音快切功能則是 WP8 的快速設定特色,使用者可以在錄影的同時,按下機身的靜音按鍵,就可以快速關閉錄音功能,這個功能在車內談論到比較機密或隱私的事情時,就顯得很便利;最後,WP8 也能選配遙控器配件,直接以專用的紅外線遙控器操作系統的功能,使用起來更直覺。

復國者WP8行車記錄器規格表

感光元件

1/3” CMOS Sensor

有效像素

2304(H)x1536(V)

液晶螢幕

2.4LCD彩色TFT

影像壓縮

H.264壓縮技術

影像格式

Full HD 1920x1080P30fps
HD 1280x720P
30fps

拍照格式

JPEG 3M (2304x1536)

視角範圍

130

光圈

F2.0

快門

自動 1/2~1/2000 sec.

對焦範圍

150cm~無限

輸出

HDMI/USB 2.0/AV OUT

電池供應

內建470mAH Li-polymer

操作溫度

0C~90C

儲存溫度

-20C~90C

材質

塑料、IC、鋁合金

保固期限

主機保固兩年、配件保固三個月

標準配件

主機、3M背膠雲台支架、T頭吸盤支架、說明書/保證卡、車規四米電源線、USB電源轉換器

尺寸

63x70x28.7mm

重量

84

產地

臺灣

建議售價

6,980

復國者 WP8 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日間進入地下停車場(快速感光)

復國者 WP8 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夜間市區拍攝

復國者 WP8 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夜間市區拍攝

復國者 WP8 行車記錄器官方功能影片 - 自訂限速提醒

復國者 WP8 行車記錄器官方功能影片 - GPS 同向測速照相提醒

復國者 WP8 行車記錄器官方功能影片 - 可區分不同向的測速照相

復國者 WP8 行車記錄器官方功能影片 - 開機自動校正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