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知名潤滑油品牌 Total (道達爾潤滑油),向來對於賽車運動的參與不遺餘力,觸角遍及 F1 方程式賽車、Le Mans 24 Hours 利曼 24 小時大賽、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Dakar Rally 達卡拉力賽等,無論場地賽、越野賽或是耐久賽,都可以見到 Total 道達爾潤滑油的身影。

而最近最受全球車迷矚目的賽事,就是即將在今年 6 月 30 日,於美國克羅拉多州舉行的 PPIHC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派克峰爬山賽,Total 道達爾潤滑油,與同樣來自法國的汽車品牌 Peugeot 攜手合作,挑戰這項十分艱難的爬山賽,在拉力天王 Sébastien Loeb 的駕駛下,Peugeot 208 T16 Pikes Peak 賽車取得排位賽最速的成績,有了一個相當好的開始!

Total 道達爾潤滑油,與同樣來自法國的汽車品牌 Peugeot 攜手合作,搭配上拉力天王 Sébastien Loeb,將以 Peugeot 208 T16 Pikes Peak 參加 6 月 30 日就要舉辦的 PPIHC 派克峰爬山賽!

賽車領域的佼佼者,Total 道達爾潤滑油挑戰派克峰爬山賽

Total 道達爾潤滑油與 Peugeot 有著長期的合作關係,它們曾攜手贏得 3 次 Le Mans 24 Hours 利曼 24 小時大賽的冠軍頭銜,展現無比的性能及耐久性。

在利曼大賽獲得極大的成功之後,Total 道達爾潤滑油與 Peugeot,在 2013 年轉往挑戰艱鉅的 PPIHC 爬山賽,使用 Peugeot 最新開發的 208 T16 Pikes Peak 賽車,搭載 3.2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875 匹最大馬力,以及 9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1.8 秒;而車手則同樣來自法國,是 9 次拿下 WRC 總冠軍頭銜的拉力天王 Sébastien Loeb!

Total 道達爾潤滑油和 Peugeot 長年來都是賽車運動中的合作夥伴,這次參加 PPIHC 的 208 T16 Pikes Peak 賽車,擁有 87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90 公斤米的超強扭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1.8 秒。

6 月 26 日,PPIHC 派克峰爬山賽的排位賽正式展開,所有車手將在派克峰下半部的賽道進行排位測時,排位賽道總長 8.3 公里,成績最好的車手,正賽當天就能從第一位出發。

Total 道達爾潤滑油展現效能,Peugeot 208 T16 Pikes Peak 取得排位第一

當天早上 7 點,派克峰上的氣溫約攝氏 13 度,毫不意外的,Total、Peugeot 及 Sébastien Loeb 這樣的組合,順利跑出 3 分 26 秒 728 的成績,名列 Unlimited 無限組別中第一位。而在進行第 2 次排位之前,Peugeot 針對 208 T16 Pikes Peak 賽車的後半部進行設定與調校,8 點 24 分再次出發,Sébastien Loeb 這次做出 3 分 26 秒 153 的成績,再將秒數往前推進,並足足領先第二名的 Le Mans 大賽好手 Romain Dumas 達 17 秒。

排位賽賽道總長 8.3 公里,Sébastien Loeb 駕駛著 208 T16 Pikes Peak,以 3 分 26 秒 153 的成績順利取得排位第一。

Sébastien Loeb 賽後謙虛的表示,排位賽賽段並非正賽中最艱難的部份,因此前方還有很大的挑戰必須克服,且正賽時的表現將取決於你的駕駛技巧、天候及道路狀況,當然還有車輛性能的展現與維持。Peugeot 這次參賽計劃的主導者 Jean-Christophe Pallier 認為,Sébastien Loeb 這次完成了兩次漂亮的排位賽,遠遠將對手甩在後頭,而 208 T16 Pikes Peak 賽車也一切正常,我們長期的合作夥伴 Total 道達爾潤滑油讓車輛性能有很好的發,而車隊工作人員也將車輛設定的非常好,但在正賽還沒開始之前,說什麼都還太早……

Jean-Christophe Pallier 相信,其它對手都還沒有拿出真正的實力,不過取得排位第一對我們有很大的好處,因為從首位出發,賽道的狀況在掌握之中,不會被其它對手揚起的礫石,或是事故散落的零件、油漬所影響,能照既定速度及路線發揮,在正賽時取得最好的成績。

廣  告
Peugeot 這次參賽計劃的主導者 Jean-Christophe Pallier,非常高興能再次和 Total 道達爾潤滑油一同參加賽事,而 Total 道達爾潤滑油也發揮強大的效用,協助 208 T16 Pikes Peak 順利在排位賽中取得好成績。

接下來,所有車隊將移往派克峰的上半部賽道進行練習,這裡的海拔更高、彎道更刁鑽,但相信以 Sébastien Loeb 的駕駛技巧、208 T16 Pikes Peak 賽車的性能,以及 Total 道達爾潤滑油的效用,相信 Peugeot 車隊這次勢必能在 PPIHC 賽事中取得相當好的成績。

2013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排位賽成績 (Unlimited 組別)
排名 車號 車手 成績
1 208 Sébastien Loeb 03:26.2
2 911 Romain Dumas 03:43.6
3 67 Rhys Millen 03:51.8
4 3 Jean-Philippe Dayraut 03:55.0
5 88 Spencer Steele 0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