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傳統的旅遊旺季,印象中總是充滿學生時代暑假遊玩的回憶,雖然天氣很熱、太陽很熱情,但就是愈熱愈要玩得痛快,彷彿夏天就是為了旅遊而存在的季節。

成為上班族後,是否有時候也嚮往窗外的藍天白雲,想暫時拋開繁重的工作,忙裡偷閒一下,給自己放個假,讓緊繃的身心獲得舒展。

而這次,U-CAR 編輯部特別為了夏天出遊的網友們,製作一個專屬於行車記錄器的企劃,搭配輕旅行題材,還有現在最熱門的電動車話題,來看看到底行車記錄器怎麼用才能發揮所長,增添旅行中的樂趣。

夏天出遊去! 跟隨 U-CAR 的腳步一起來看看行車記錄器怎麼搭配旅遊吧!

南投日月潭,Let's GO!

既然是輕旅行,那麼就選擇位於臺灣中部的南投日月潭吧,無論是從北部或南部出發,都可以選擇自行開車、高鐵、或乘坐直達客運前往,加上高速公路國道六號已經開通,無論是 2 天 1 夜,或當天來回的遊客,都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來到日月潭,我們挑選了 3 處景點,路線沿著環湖公路就可抵達,途中有熱門的必去景點、秘境私房景點、以及湖光山色的瀏覽點,不管是想跟隨著流行的步伐、還是喜歡走自己路的風格,遊客們都能遨遊其中。

來到日月潭,當然要嚐鮮體驗一下電動車的魅力,尤其是這麼可愛的 iQ EV。

相信有在關注 U-CAR 新聞報導的網友應該都知道,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稍早已經在日月潭引進 iQ EV 電動車,並透過旗下和運租車的據點,在日月潭風景區提供租賃服務。既然都來到日月潭了,我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嚐鮮的機會,因此本次的特輯,就實際以 iQ EV 電動車搭配行車記錄器使用,親身體驗一日輕旅遊的樂趣。

高 C/P 值多功能首選,愛國者 F1 行車記錄器

愛國者 F1 行車記錄器是由凱騰有限公司所研發製造,內建有 GPS 模組與雷達測速器功能,可透過接收衛星定位訊號,並比對內部的圖資,在車輛行駛的路線前方有固定桿照相時,適時發出語音及聲響的警示,讓駕駛人可提早反應,避免因超速而吃上罰單。

愛國者 F1 搭載 GPS 模組與雷達測速器功能,同時內建熄火錄影、ADR 影像管理軟體,屬於多功能機種。

愛國者 F1 搭載 2.4 吋 TFT LCD 液晶螢幕,可支援最高 32GB 的 micro SD 卡,並內建有 420mAh 鋰電池,即使沒有外接電源也可以使用,如果遇到緊急突發情況、或需要下車錄影記錄的時候,愛國者 F1 都能立即派上用場。

愛國者 F1 行車記錄器隨附一款名為「ADR」的影像管理軟體,使用者可透過此軟體,執行影片的播放、加密、影像修復,以及 GPS 軌跡觀看、三軸重力值顯示、速度顯示等。愛國者 F1 另外還支援熄火錄影模式,使用者可設定在斷電後的一段時間內,行車記錄器還會持續錄影。愛國者 F1 行車記錄器已上市,建議售價 5,680 元。

旗艦多功能機種,復國者 WP8 行車記錄器

復國者 WP8 行車記錄器是由 Whistler 品牌所推出的產品,主打高階多功能特色,內建有 GPS 功能、雷達測速照相警示、車道偏移警示、前車車距偵側、拍照模式等功能,並搭載安霸晶片平台,支援 WDR 技術、3D 降噪效果,並擁有原廠 2 年保固。

復國者 WP8 搭載安霸晶片平台,內建 GPS 模組與雷達測速警示功能,並支援 WDR 與 3DNR 降噪技術。

復國者 WP8 內建一顆 470mAh 鋰聚合物電池,即使沒有外接電源,也可離機錄影或拍照;WP8 機身搭載 2.4 吋 TFT LCD 液晶螢幕,可支援最高 32GB 的 micro SD 記憶卡,同時行車記錄器的外殼有上下兩個車架固定孔,使用者可選擇內附的專用支架,或是以通用型的車架螺絲鎖孔固定。

復國者 WP8 搭載安霸最新的晶片平台,可支援 WDR 技術與 3D 降噪效果,影像畫質比起前代機種更優良,特別是在夜間的錄影畫面,解像力與銳利度均有大幅度的提升。復國者 WP8 另外可選配專用遙控器使用,讓操作更方便。WP8 行車記錄器預計 7 月上市,建議售價 6,980 元。

160 度超廣角高畫質機種,Vico-TF2+行車記錄器

由視連科公司所推出的 Vico-TF2+行車記錄器,最大的賣點就是搭載 160 度超廣角鏡頭,可有效降低車輛前方的記錄死角,讓影像範圍更寬廣,增加安全保障。Vico-TF2+行車記錄器同時還使用安霸最新晶片平台,支援 3DNR 降噪技術與 WDR 效果,影像畫質更精進。

Vico-TF2+內建 160 度超廣角鏡頭,支援 3DNR 降噪技術與 WDR 效果,並內建獨家 Vico-Schedule 功能。

Vico-TF2+支援最高容量達 32GB 的 SD 記憶卡,並內建有拍照模式,可拍攝最高 3 百萬畫素的靜態照片。TF2+搭載 2.4 吋 TFT LCD 液晶螢幕,可即時觀看錄影的畫面,並且回播先前所錄製的影片內容。

Vico-TF2+還配備有視連科最新研發的 Vico-Schedule 功能,使用者開啟後,行車記錄器會自動依據時間的不同,套用不同的錄影曝光度與 WDR 值,讓白天或夜晚使用時,都能保持在最佳的錄影狀態。另外 Vico-TF2+可支援視連科獨家的快拆支架,使用者可快速將行車記錄器拆卸收納,確保在風景區內不會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Vico-TF2+行車記錄器已上市,建議售價 5,980 元。

介紹完本次輕旅行的主角們後,接著就和 U-CAR 的腳步一起,探訪不同的景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