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3 的展場範圍,橫跨了世貿一、三館、南港展覽館以及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等地點,而除了高度集中於南港展覽館的各大電腦廠商之外,也有許多車用電子領域的相關廠商在世貿一館佈攤,帶來全新及趨勢性的產品。因此,我們特別網羅出包含行車記錄器、導航應用等多元車用電子新品供讀者參考。

視連科推出內建 WiFi 行車記錄器

Papago 的參展攤位位於世貿一館 1 樓 A0921。

視連科在 Computex 展場中,展出兩款尚未上市的新機,分別是內建 WiFi 模組的「Vico-WF1」以及採用子母機型式的雙鏡頭「Vico-XF2」,Vico-WF1 預計最快在 6 月底上市;而 Vico-XF2 則是預訂於 2013 年第四季推出。

Vico-WF1 最大的特色就是內建 WiFi 模組,這使得 WF1 在機身端省略了螢幕配置,進而縮減機身體積帶來減少駕駛人視覺遮蔽的優勢;使用者可透過未來視連科推出的對應 App,在智慧型手機、平板等採用 Android 或 iOS 系統的裝置上,觀看 WF1 的拍攝影像。此外,這款 App 也預定將對應播放、儲存以及設定等功能。

Vico-WF1 內建 WiFi 模組支援使用者透過智慧型裝置即時預覽錄影畫面,因此 WF1 的機身並未配備液晶螢幕,讓體積能再向下縮減。
緊急錄影按鈕設計於鏡頭後方位置。
micro SD 記憶卡插槽在機身尾部,並擁有護蓋設計。

WF1 的主要規格包含搭載 160 度超廣角鏡頭、Full HD 錄影、支援 WDR+3D 降噪功能、車道偏移警示等,同時還可透過連接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的 WiFi 熱點,在車輛發生意外時緊急發送 email 至指定地址。

Vico-XF2 則是一款以子母機方式設計的雙鏡頭行車記錄器,並皆可支援至 Full HD 錄影畫質。Vico-XF2 的第二顆鏡頭也就是子機端可方便使用者架設於後擋風玻璃位置,再以 micro USB 傳輸線方式與母機連接,適合有簡易車輛前後行車記錄器需求的消費者選擇。

XF2 是一款以子母機型式設計的雙鏡頭行車記錄器,視連科表示屆時正式上市的版本體積將再更加微縮化。
背後配備的螢幕尺寸是 2.4 吋。
裝設於車輛後端捕捉後方影像的第二顆鏡頭十分小巧,但錄影的畫質表現則完全與前方的主鏡頭相同,皆支援至 Full HD。

Papago 展出多功能應用機種

Papago 的參展攤位位於世貿一館 1 樓 D0713。

Papago 在展場中展出 GoSafe 770 以及 GoSafe WiFi 兩款新機。GoSafe 770 是一款結合導航機、行車記錄器、以及測速照相警示等三機一體的產品,它內建基於 Android 開發的系統,支援車道偏移與前車距離警示功能,行車記錄器部分則是支援至 Full HD 錄影。

GoSafe 770 是一款整合衛星導航、行車記錄器、以及固定式雷達超速照相偵等功能,擁有三機一體多功能。

GoSafe WiFi 則是內建 WiFi 模組的機種,透過省略內建螢幕的設計讓機體得以微縮化,並支援 WiFi 連線將影像傳遞至智慧型手機。另外,Papago 還將為 GoSafe WiFi 推出防水盒配件,讓它可適用於機車或單車等錄影環境。GoSafe WiFi 搭載日本大廠 Sony 的 240 萬畫素感光元件,支援 Full HD 錄影畫質,鏡頭視角則為 120 度。

GoSafe WiFi 內建的 WiFi 功能,讓使用者可透過智慧行裝置檢視錄影畫面。

另外,Papago 還同步展出了 P3 的升級改款「GoSafe 730」,它將搭載支援 HDR 功能的感光元件,可在高反差環境以及夜拍時提供更佳畫質。

GoSafe 730 主要在硬體感光元件部分升級,支援 HDR 功能將擁有更佳的高反差影像調節性能。
GoSafe 300 獲得由德國 iF 評審委員所評選出來的 Computex 創新設計獎殊榮,它最大的特色在內建偏光鏡設計,可抑制反射光源提高畫質。
廣  告

Mio 展出「SmartGPS」平臺

Mio 展出的「SmartGPS」平臺,主要可在智慧型手機、安裝 Mio 導航系統並具備上網硬體的導航機、或是一般 PC 上使用,使用者透過此雲端平臺,可將儲存之我的最愛地點無縫同步化,或是將在智慧型手機上找到的地點,透過雲端平臺傳送至導航機。此外,SmartGPS 平臺行將支援地點分享功能,使用者可把喜愛的地點推薦至 FaceBook 等社群平台,Mio 並預計在 2013 年底將本平台導入臺灣後,還將與愛評網等國內社群網站合作,讓使用者可直接看到網友推薦的地點。

SmartGPS 平臺目前已在 Mio 的美國市場品牌 Magellan 上架。
SmartGPS 將在智慧型裝置上以 App 方式運作,目前為 iOS 所開發的版本完成度最高。
SmartGPS 預計 2013 年底在臺灣推出,並將整合在地的社群地點分享功能。
使用者可透過雲端伺服器將地點資訊傳送到支援的導航機。
使用者也可透過電腦連上 SmartGPS 網站,編輯帳號的地點等資訊。

Holux 長天科技推出駕駛疲勞偵測裝置

Holux 長天科技在 Computex 2013 推出可偵測駕駛疲勞、並透過藍牙與智慧型手機連接,進而發出簡訊通知第三方人或機構的「DFD-100B」。DFD-100B 應用無線心跳感測技術,透過偵測駕駛人的心跳頻率變化來瞭解疲勞程度,若此裝置偵測到駕駛人產生疲勞前狀,可提前發出警訊提醒駕駛人。此外,DFD-100B 還可透過藍牙與 Android 手機連線,搭配 Holux 開發之「瞌零遁 Vigiler」App,即可自動發送簡訊到指定號碼。

DFD-100B 駕駛疲勞偵測裝置除可發出警告提示駕駛人外,還可與 Android 智慧型手機藍牙連線,發出簡訊至指定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