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編輯部在經過德系三雄的集體評測之後,發現 3 輛車皆有其優缺點,例如 Audi A4 2.0 TFSI 懸吊系統在激烈操駕時偏軟、BMW 320i 輪胎抓地力不足或是 Mercedes-Benz C 200 座椅包覆性不夠出色等等,而這些都可以選購原廠選配套件來獲得改善。以下為各位網友整理此 3 輛車的原廠選配套件,或是御用改裝廠所提供的升級套件,讓各方面性能展現更為均衡。

懸吊系統聰明升級-Audi A4 2.0 TFSI

Audi A4 2.0 TFSI 雖非本次集評車重最高的車,可是駕駛感受卻最為「沉重」、欠缺靈活度,主要原因是來自懸吊系統。Audi Taiwan 為 A4 2.0 TFSI 的懸吊系統提供 2 種升級方式,一種是選配 S Line 跑車化懸吊系統,藉由減震筒阻尼系統的提高與加重彈簧磅數,可加強 A4 2.0 TFSI 的懸吊系統,並可降低車高 20mm。

另一種為「主動式減震系統」(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Suspension with Damping Control),只要按下控制鍵,就可以在舒適 (comfort)、自動 (auto)與跑車 (dynamic)3 種模式間進行切換,在不同的模式下,油門反應特性、變速箱換檔時機、減震筒軟硬調性,以及轉向系統的齒比皆會有所改變,讓車身動態更為靈活、更有操控樂趣。

想要提升 A4 2.0 TFSI 的操控性,可以選配 S Line 運動化懸吊,藉由減震筒阻尼系統的提高與加重彈簧磅數,來強化操控反應。

當車輛於過彎時,輪胎過高的扁平比 (225/50 R17)會發生支撐力不足的問題,因此 Audi Taiwan 準備了非常多款式的 18、19 吋鋁圈,輪胎則是分別搭配 245/40 R18 或
255/35 R19 兩種尺寸,各位可依照自己喜歡的款式與需求進行搭配。

將原廠 17 吋鋁圈升級為 18、19 甚至是 20 吋式樣,透過降低輪胎扁平比來提升路感回饋,也是另一增進 A4 運動性的方式。

Audi A4 小改款的外型,與旗下 S4、RS4 車型相差甚遠,似乎少了些運動氣息,若是外觀可以稍做修飾,應該可以霸氣許多。Audi Taiwan 提供 S Line 外觀套件給車主進行選購,不需更換保桿總成,只需加裝前下擾流板、車身側裙與底盤分流器,就可讓 A4 看起來更加迷人。另外像是 Audi Exclusive 的方向盤、專屬控制介面、腳踏墊與內裝飾板等,讓內裝質感加倍。

帥氣的 Audi S Line 外觀套件,可以讓原本外型保守的 A4,搖身一變成為運動性十足的跑房車。

若是喜歡較有特色的外觀,那麼 VAG 車系的專屬改裝品牌:ABT Sportsline,是你不錯的選擇。ABT Sportsline 的外觀套件屬於低調風,不需更換保桿總成,下擾流板、車身側裙與底盤分流器皆採用加裝的方式,讓 A4 2.0 TFSI 看起來更為年輕、有朝氣。

重口味的車迷,不妨試試 VAG 車系專屬改裝品牌 ABT 的改裝套件,透過換上下擾流、側裙、底盤分流器及鋁圈,視覺效果比 Audi S Line 套件更加霸氣。

A4 2.0 TFSI 是本次集評中,動力調校最大的車款,211 匹/35.7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實屬足夠,因此 Audi Taiwan 並無提供動力升級套件,而許多改裝廠所推出的升級套件為對應 quattro、自排變速系統,無法適用於前輪驅動、CVT 變速系統的 A4,各位網友在改裝前記得需要多加注意。

廣  告

M 化魅力指數破表-BMW 320i

BMW 3-Series 標榜運動性能,因此臺灣總代理汎德推出「M Performance」選配套件,讓車主進行全面性升級。這輛 BMW 320i 原廠配備了 17 吋的失壓續跑胎 (Run Flat Tire),雖然擁有在輪胎完全沒氣的情況下,仍可以時速 80 公里的速度行駛 80 公里的優點,但是失壓續跑胎的胎質卻很硬,雖然感覺上輪胎支撐力還不錯,但是抓地力表現卻明顯不足,如果你是喜歡偶而「奔馳」一下的車主,建議你換條輪胎會安全些。

若是想一併升級抓地力與視覺效果,M Performance 推出 19 吋鍛造鋁圈,配上前 225/40 R19、後 255/35 R19 低扁平比輪胎,抓地性能提升,另外搭配 M Performance 避震器組增加車身穩定性,並可降低車高,外觀變得更有精神。

BMW 原廠的 M Performance 套件除了大幅提升視覺霸氣之外,所有套件更經過風洞測試,具備實際的空力效果。

外觀是非常普遍的改裝項目,如果是 BMW,誰不希望是輛 M-Power!由 M Performance 所推出的空力套件,包含前後保桿總成與車身側裙,裝上之後就是一個 M3 的 Feel,而且此套件經過風洞測試,擁有優異的空力效果,提供高速行駛下所需的下壓力。內裝套件同樣是琳瑯滿目,碳纖維內裝飾板、賽車方向盤、排檔頭、腳踏墊等,兼顧奢華與運動氛圍。

M Performance 的內裝套件十分令人動心,包含了碳纖維內裝飾板、賽車方向盤、排檔頭、腳踏墊等,讓車內戰鬥指數瞬間提升。

動力部分是比較可惜的地方,目前 M Performance 仍將重點放在柴油引擎上,汽油引擎目前僅對應 335i 的雙渦輪增壓引擎,改裝廠也是一樣,大多數還是著重在柴油引擎與 M-Power 的升級上,少數改裝廠有推出 4 缸渦輪增壓引擎的升級套件,但是從 328i 車款才有對應,並不適用於 320i 上。

運動性十足的 BWM,坊間擁有相當多改裝品牌,AC Schnitzer、Hamann 及 Hartage 都是相當熱門的選擇。

BMW 專屬的改裝品牌非常多,像是 AC Schnitzer、Hamann、Hartge 等,多著重於外觀、底盤的調校,像是 AC Schnitzer 對應 BMW 3-Series 所推出的 ACS3,透過簡單的前後下擾流、車身側裙等加裝,讓外觀看起來更加吸睛,另外像是可降低車高、增強穩定性的運動版短彈簧,可增強抓地性與視覺效果的 18、19、20 吋圈胎等,有興趣的網友可到官網或與臺灣總代理泛德洽詢。

AMG 加持變跑車-Mercedes-Benz C 200

也許是路上 AMG 滿街跑的緣故,第一眼看到這輛 Mercedes-Benz C 200 時,心想:「這車一點都不運動」,好在台灣賓士推出一系列 AMG 選配套件,為看似平凡的 Mercedes-Benz C 200 創造出一些驚喜。

AMG 套件具有十足畫龍點睛的效果,覺得 C200 太過斯文嗎?換上 AMG 外觀套件絕對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好方法。

由台灣賓士所推出的 AMG 跑車化套件非常豐富,首先是 AMG 造型的前後保桿總成與車身側裙,讓原本外觀圓潤的 Mercedes-Benz C 200 多了幾分肌肉感,配上鍍鉻排氣尾飾管,感覺更有性能味。從這次的集評可以發現,Mercedes-Benz C 200 的懸吊系統是 3 輛車最為軟調的設定,乘坐感確實舒適,但是瞬間變換車道或是高速行駛時,車身的搖晃感令人不安,在 AMG 跑車化套件中包含一組跑車式調校懸吊系統,讓加強的減震筒阻尼與彈簧磅數,增強車身穩定性。

除了外觀套件,AMG 也提供相當多元的 AMG 內裝選配項目,像是 AMG 3 輻式方向盤、包覆性更好的跑車式雙前座椅,AMG 腳踏墊、排檔頭及金屬踏板等。

Mercedes-Benz C 200 的手自排設定相當特別,增減檔位是採用左右排檔的方式,而且方向盤也沒有設置換檔撥片,駕駛樂趣缺缺,駕駛需要花些時間適應一下,在 AMG 跑車化套件中包含一只 3 輻式平底 Nappa 真皮方向盤,握感極佳、大小適中,並附有換檔撥片;另外,原廠座椅的支撐性不錯,但是包覆性不足,AMG 跑車化套件中的跑車式前座可以增加包覆性,還有像是 AMG 字樣的腳踏墊、鋁質排檔頭、踏板組等,AMG 跑車化套件一應俱全。

覺得原廠的 AMG 套件太常見嗎?著名的改裝品牌 Brabus 是你可以努力的方向。

AMG 跑車化套件中包含一組 17 吋 5 輻雙肋式鋁圈,所搭配的輪胎尺寸與原廠相同,而台灣賓士另外提供 2 款 18 吋鋁圈供車主選購,可搭配前 225/40 R18 與後 255/35 R18 的輪胎,藉由輪胎扁平比的降低以提升抓地性,也使外觀看起來更有性能味。

至於動力部分,台灣賓士並無提供任何動力升級套件,就連專門改裝 Mercedes-Benz 的 Brabus 也只有推出外觀、底盤與尾段排氣管等套件,若有動力升級的需求,就只能向坊間店家朝客製化的方向詢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