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才短短幾個月的「W-LB」專業汽車美容中心,座落於新車經銷商林立的南港路,不過負責人「加菲」投入汽車美容業已超過 5 年時間,初期因為愛車而進入這個汽車美容產業,而現今環境污染嚴重,加菲與友人也開始研發能夠更有效保護車身烤漆的汽車美容用品,但是同行之間的削價競爭、自助式洗車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直接對汽車美容業造成衝擊,加菲為了能夠繼續在這個業界生存,只能將價格略做調整,並選擇在車輛來往頻繁的南港路上,創立了這一間「W-LB」。

「W-LB」的成立時間雖然不超過 1 年,但是其擁有專業施工品質,每輛車都當成超跑一樣在照顧,短短時間已累積許多熟客。
千萬別被店內的跑車給嚇到,「W-LB」絕對不讓車價影響服務品質,只要是客人的車都是一視同仁,堅持「超跑品質、平民價格」。

汽車美容 vs. 自助洗車

洗車 300 元、基礎護理 1200 元 (俗稱打蠟),這些價格對經常來到汽車美容店消費的車友來說,應該算是「平價」,但對於自助洗車、打蠟的車友來說,其實也算便宜,依照筆者的經驗,一輛車來到自助洗車,從洗車、噴乾、清潔內裝等,最省也要 150 元,這還不包含自己累個半死、全身濕透所付出的代價,而且清潔效果還不如汽車美容來得專業,不小心還會刮傷車身,那你還覺得 300 元算貴嗎?

而打蠟呢?要有好的施工品質,場地非常重要,不要在灰塵太多的地方施工,否則上蠟、下蠟時容易刮傷車身…如果你有自己打蠟的經驗,就知道下蠟可是件苦差事,非得弄得汗流浹背不可,而這些事情交給專業,不是更輕鬆嗎?

在洗車前,會用紅外線測溫槍為碟盤測溫,防止碟盤溫度過高,立即沖水導致碟盤退鋼、損壞。
高壓水槍只會在特殊清潔時才會使用,大部分需要沖水時,都是使用水管居多,這樣可以避免車身烤漆或貼膜被高壓水槍損壞。

堅持超跑服務品質

第一次來到「W-LB」,著實是被 GT-R、Porsche 與 Aston Martin 給嚇了一跳,店內都停這種等級的車,一般民眾哪敢來啊?加菲這時趕緊跳出來解釋,「W-LB」也有開 Lancer、Civic 的客人啦!因為地緣關係,這裡的跑車比較多,而來過店內消費的客人,都很滿意「W-LB」服務的品質,不管客人開什麼車,都會堅持相同的服務品質,因此許多客人都已成了熟客,也會把家裡的其它車開來洗車、打蠟。

汽車美容店家當然是著重於車身清潔保養上,不過「W-LB」既然會用牙刷去除車牌上的蟲漬,連車牌這種小細節都不放過。
用抹布將內裝擦過是常見的內裝清潔方式,而「W-LB」會使用毛刷加吸塵器、清潔內裝凹槽之處,讓內裝常保乾淨無灰塵。

加菲表示,汽車美容的過程其實大同小異,最主要的差異性,在於施工者的細膩度與美容用品的品質。除了加菲之外,店內還有 2 位年輕技師,在汽車美容的經歷皆超過 2 年;而美容用品方面,「W-LB」店內皆使用知名汽車美容品牌,另外,因為本身背景的關係,加菲也會自行調製「功能性」產品 (去污性、撥水性等),讓「W-LB」能夠全方位照顧各位的愛車。

廣  告
雖然在上蠟之前都會使用「去柏油」洗淨車身,但是仍無法確實去除有蟲漬、髒污,因此「W-LB」會使用清潔劑再清潔一次,保持車身的乾淨度。

「W-LB」施工相當細膩,像是在洗車前,會用紅外線測溫槍為碟盤測溫,防止碟盤溫度過高,立即沖水導致碟盤退鋼、損壞;除了特殊塗裝的鋁圈 (電鍍圈) 之外,多數鋁圈都會連同圈內一併清洗,而這些都包含在洗車項目中,另外還包含內裝清水擦拭、地毯清潔、玻璃擦拭與輪胎油保養等,不會再加收費用。

「W-LB」負責人加菲是一位愛車人士,也將自己愛車的心投注於汽車美容中,若是有車身清潔的需求,或是有汽車美容方面的疑問,都可與「W-LB」洽詢。

打蠟也有「W-LB」的獨到之處,除非是車身需要進行研磨,否則「W-LB」堅持人工上蠟、下蠟,這樣可以避免機器操作不當,進而傷及烤漆的情事發生;而身為一個專業汽車美容店家,「W-LB」也提供時下熱門的鏡面處理、車身鍍膜等服務。「W-LB」不僅提供洗車、打蠟,像是車身傷痕處理、異物清除、內裝清潔/保養等,「W-LB」皆能提供最專業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