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連科在臺灣行車記錄器市場已有高知名度,也在 2012 年 10 月推出高階 1080P Full HD 行車記錄器「Vico-TF2」,受到消費者的喜愛與推崇。而在 2013 年 4 月,緊接著推出改款升級的「Vico-TF2+」機型,主打 160 度超廣角與 Vico-Schedule 時間排程設定功能,是 TF2 的進階版本。

從 Vico-TF2+的外觀來看,沿用與 Vico-TF2 相同的設計,對使用者來說相當容易上手。Vico-TF2+行車記錄器搭載 1080P Full HD 高畫質記錄功能、30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160 度超廣角鏡頭、2.4 吋液晶螢幕、WDR 寬動態影像技術等功能,並支援獨家 Vico-Schedule 時間排程設定功能。

Vico-TF2+行車記錄器盒裝內容物,包含有 Vico-TF2+行車記錄器一台、吸盤式車架、黏貼式車架、快拆車架、3M 黏貼膠、USB 線、車充線、說明書、保固卡等。

業界最廣 160 度視角的行車記錄器,也可自行切換成 140 度

升級改款的 Vico-TF2+行車記錄器,內部搭載 30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擁有低照感光的優異性能,即使在夜間昏暗的環境,也能維持一定的拍攝品質。此外,Vico-TF2+使用一顆全新的鏡頭模組,提供高達對角 160 度 (預設值) 超廣角拍攝範圍,是業界目前最廣角的規格,可大幅增加記錄的視野廣度;使用者也可依喜好自行切換至 140 度的標準模式。同時,TF-2+的鏡頭鏡片採用 6 片式全玻璃材質製造,即使在車內炎熱的環境中也不會霧化變形。

Vico-TF2+搭載專業的 3DNR (3 Digital Noise Reduction)降噪技術,與 300 萬畫素 CMOS 元件搭配,可透過影像運算的方式,進一步降低影片中的雜訊噪點,使夜間影像更為清晰、銳利;同時配合 TF2+內建的 WDR 技術,行車記錄器會衡量運算影片中的明暗分布、以即亮暗部的反差,進而修正影像,提升影片內容的辨識度。同 TF2,TF2+的 WDR 功能提供 High 以及 Standard 做選擇,供使用者依錄影環境不同,光源強弱不同做調整。

Vico-TF2+行車記錄器,機身使用霧面質感,上方並有卡榫設計,可搭配快拆車架使用。Vico-TF2+最大的特色,就是前方的鏡頭模組升級為 160 度視角。

獨家 Vico-Schedule 時間排程設定

「Vico-Schedule」時間排程設定是視連科全新發表的韌體版本,上一代 Vico-TF2 可下載進行韌體更新,而這次正式搭載於 Vico-TF2+上。Vico-Schedule 所提供的功能,主要是針對駕駛人在不同行駛環境的不同需求,例如在白天時,可能希望把曝光值降低且關閉 WDR 功能,而在夜晚時,則希望曝光值增加並開啟 WDR 模式。

傳統上,要達到上述的效果,必須透過手動的方式自行調整;而 Vico-Schedule 就是考量到使用者的需求,可以在不同的時間段落上,設定不同的曝光值與 WDR 設定組合。簡單來說,Vico-Schedule 能分別對白天與夜晚進行 WDR 開閉或是曝光值的調整,只要設定的時間一到,系統會立即自動切換拍攝值,省去手動切換的麻煩,增加方便性。

Vico-TF2+的解析度為藍光等級的 1080P @ 30fps,為了確實記錄影像又不影響品質,沿用頗受好評的 H.264 影像壓縮技術,同時視連科建議,Vico-TF2 需搭配 Class 10 以上的標準 SDHC 記憶卡,應避免使用 Class 10 以下的記憶卡,也不要使用 microSD 小卡轉大卡的裝置,以免產生不相容的問題。使用標準 SDHC 記憶卡的好處,除了減少電腦讀取需要轉接卡的不方便,同樣容量的 SDHC 大卡也比 microSD 卡便宜一些,貼心為使用者節省荷包。

Vico-TF2+內建 2.4 吋液晶螢幕,可即時監看行車記錄畫面,並搭配 4 個操作按鍵與 1 個緊急錄影按鍵,維持一貫的視連科操作體驗。

在儲存空間部分,使用 8GB 記憶卡時,約可儲存 100 分鐘的 1080P 影片,或是 180 分鐘的 720P 影片;或是使用 16GB 記憶卡時,約可儲存 220 分鐘的 1080P 影片;使用 32GB 記憶卡時,則可儲存 450 分鐘的 1080P 影片。

G-Sensor 碰撞緊急錄影功能

開車上路發生緊急事件是在所難免,通常這個時候已經手忙腳亂,誰還有空去管行車記錄器有無錄下影像。當 Vico-TF2+偵測到劇烈動作時,像是緊急煞車、發生碰撞時,系統會自動啟動緊急錄影並將事件前後各 30 秒的影像進行備份。

當然也可以透過手動方式啟動,只要按下機背上紅色按鍵,就能將前 30 秒與後 30 秒的影像保留並鎖定,並儲存成獨立的檔案,方便使用者於事後進行編輯或觀看影片,也可防止影片不慎刪除或遭循環錄影複寫。

廣  告

1 秒獨家快拆式支架

吸盤式與貼黏式車架是目前行車記錄器產品的標準配備,而這些也包含在 Vico-TF2+的產品配件內,不過視連科另外提供了一項獨家設計:快拆式支架。除了讓使用者能輕鬆安裝之外,在熄火離開愛車時,也能方便拆下並收納避免宵小覬覦。

快拆式支架上方有一個球狀接頭,可與吸盤式車架,或是黏貼式短支架進行結合,而快拆式支架有如「面罩」一般,只要先將行車記錄器下方斜放入面罩下方,再將上方推入面罩中即可,拆卸時更為容易,只要將上方卡榫扳開,1 秒鐘就能輕鬆取下行車記錄器。

另外,Vico-TF2+還擁有 2.4 吋 TFT LCD 螢幕、Vico 個性化簽名功能與耐熱攝氏 75 度高溫等多項高規格配備,並提供行車記錄器主機 1 年保固、所有配件 6 個月免費保修服務。

Vico-TF2+可搭配快拆車架使用,方便駕駛人取下或安裝。

Facebook 粉絲頁資訊客服中心

視連科年輕的行銷與客服團隊也專注在社群網路上的服務,使用者可以造訪視連科粉絲頁 www.facebook.com/vicovation 提問相關使用問題,粉絲頁也會同步更新所有視連科產品相關資訊,像是新版軟體更新,或是相關電子展會活動資訊。使用者也可以直接留言與客服部人員聯繫,提問相關產品問題,視連科客服部也會迅速的回覆問題,幫消費者狀況排除與解答。對於 Facebook 網路社群用戶是非常便利的溝通橋梁。

Vico-TF2+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日間 160 度超廣角模式

Vico-TF2+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夜間 160 度超廣角模式

Vico-TF2+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日間 140 度標準模式

Vico-TF2+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夜間 140 度標準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