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品牌在臺灣耕耘已超過 20 年的時間,從早期的反雷達測速器,到近來所發表的行車記錄器種類,一直都是消費者耳熟能詳的產品。而凱騰公司最新發表的「愛國者 F1」行車記錄器,則是以主打內建 GPS 記錄功能,並且搭載測速警告、危險路段警告等主動提醒功能,並附有 ADR 影像管理軟體,讓使用者能夠方便透過電腦管理影像檔案。

在反雷達測速器的全盛時期,「愛國者」品牌已是市場上的翹楚,也因此在車用電子領域得到許多寶貴的 Know How,進而朝向監控安全器材的科技發展。在先前,愛國者 F3 行車記錄器主打高畫質呈現,而這次的「愛國者 F1」行車記錄器則以反雷達測速、GPS 記錄、ADR 影像管理作為主要賣點。

凱騰發表這款以內建 GPS 記錄功能掛帥的「愛國者 F1」行車記錄器,並導入反雷達測速器與導航功能,是愛國者旗下的多功能機種。

GPS 即時記錄功能,ADR 軟體可搭配 Google Map 觀看行車軌跡

現今的行車記錄器大多只有單純的影像記錄功能,沒有交通事故發生的地點,有些甚至沒有正確的事發時間,缺少佐證的有利依據。而愛國者 F1 行車記錄器搭載 GPS 即時記錄與定位技術,可透過內建的 GPS 隱藏式天線,即時記錄行車軌跡、經緯度座標、時間與速度,在拍攝完畢後,使用者更可透過附贈的 ADR 影像軟體與 Google Map 連動,顯示影片拍攝的地點位置,或是透過 Google Map 瀏覽行車軌跡,能夠提供完整的行車資訊,即使發生事故,也能確實還原事發的影像、時間與地點。

本次隨盒附贈的 ADR 影像管理軟體,除了支援影片播放功能,還可直接停格畫面擷取成照片,並儲存於電腦中備份,如果遇到影片無法順利撥放或快轉時,也可利用 ADR 軟體進行修復,若是有需要隱藏的影片,也可透過 ADR 軟體為影片加密,避免重要影片外流或是被盜用。

愛國者 F1 行車記錄器的按鍵採獨立設計,操作時觸感清晰,也可以避免誤壓其它按鍵,造成操作錯誤的情事發生。

當使用者以 ADR 影像軟體開啟愛國者 F1 所錄製的影片時,便可以透過畫面監控影片拍攝地的經緯度、時間、車速等資料,這些資料也會隨著 Google Map 連動顯示,使用起來十分直覺。愛國者 F1 內建有圖資資料,像是國道、公路設施、照相偵測、取締點等,未來如果有圖資更新,使用者也可透過韌體更新的方式,為行車記錄器更新圖資。

語音警示的反雷達測速功能

反雷達測速器是「愛國者」強項,而凱騰這次將測速器功能導入「愛國者 F1」行車記錄器中。不管是固定式照相、未保持車距,或是雷射照相系統常出沒路段與道路速限,皆會在螢幕上顯示速限與距離,也提供人性化語音提醒,可即時警告駕駛人。另外針對一般道路、市區巷弄、高速公路設施、閘道出口、收費站與連接系統、高架道路時,皆提供超速與危險路段語音警示,提醒駕駛人注意安全。

愛國者 F1 行車記錄器的包裝設計相當俐落大方,盒內配件相當齊全,除了基本的車充線、吸盤式支架外,還有操作前必須詳加閱讀的產品說明書,以及產品保固卡。
廣  告

120 度廣角拍攝,專用車架支援 360 度旋轉功能

愛國者 F1 內建 120 度廣角鏡頭,可完整記錄車前與兩側的影像,涵蓋範圍從引擎蓋到前方左右兩側,光圈規格則是 f/2.0,進光亮大,能適應白天與夜晚各種不同光源的拍攝需求。此外,愛國者 F1 內建 G-Sensor 功能,當偵測到激烈動作,如緊急煞車、碰撞時,會自動將影片檔案鎖定,避免重要影片被覆寫。

愛國者 F1 行車記錄器的專用車架使用球狀接頭設計,具有 360 度旋轉功能,可方便駕駛人隨時調整拍攝的角度,支援車輛前方、駕駛艙內、以及左右兩側的拍攝視野,使用者可依照需要轉動行車記錄器,拍攝更有彈性。

愛國者 F1 行車記錄器的支架使用球形旋轉式設計,具有 360 度旋轉功能,不管是車前或是左右兩側,甚至是車內影像,都能清楚記錄、完整儲存。

愛國者 F1 示範影片 - 白天市區 GPS 全頻測速警示

愛國者 F1 示範影片 - 夜間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