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渦輪增壓的引擎特別容易改裝,只要將 ECU 裡的程式重新改寫,就能獲得些許動力提升。改裝 VAG 車系專門的 ABT,推出 Audi A5 Sportback 專用 ECU 改寫程式,從 1.8 TFSI 到 3.0 TFSI 汽油引擎都可對應,連柴油引擎也可升級,讓你的 Audi A5 不僅外型漂亮,性能更加強悍。

ABT 推出 Audi A5 Sportback 專用 ECU 改寫程式,從 1.8 TFSI 到 3.0 TFSI 汽油引擎都可對應,連柴油引擎也可升級,讓你的 Audi A5 不僅外型漂亮,性能更加強悍。
ABT 這次不僅推出汽油引擎專用升級程式,連同兩款柴油引擎也有,而排氣量較大的 3.0 TDI 將會提高至 300 匹 (原廠為 24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是驚人、為 58.2 公斤米。

為符合大多數用車人的使用習慣,原廠所撰寫的 ECU 程式都比較保守,當然也不是最有效率的設定。為避免引擎過熱或是人為操作不當造成引擎故障,原廠通常會把供油設定得較濃,也就是說,燃油並沒有達到最高效益,因此改寫 ECU 程式不但是為了升級動力,一組優良的 ECU 程式也可以讓燃油獲得最完整的發揮。

鋁圈部分可選擇 CR 或 DR 兩種款式,分別提供 19 與 20 吋兩種規格,圖為 DR 式樣。
ABT AS5 Sportback 的內裝並沒有過多改裝,不過 ABT 鋁合金踏板組是許多 VAG 車主的最愛。

ABT 針對 Audi A5 Sportback 所搭載的各款引擎,推出專用 ECU 升級程式。這組名為「ABT Power」的程式,能讓 1.8 TFSI 引擎榨出 211 匹最大馬力 (原廠為 170 匹)、2.0 TFSI 引擎能從 211 匹最大馬力升級到 270 匹,而等級最高的 3.0 TFSI 引擎,最大馬力更可來到 380 匹 (原廠為 272 匹),最大扭力則有 51.0 公斤米。

廣  告

另外,ABT 也針對 Audi A5 Sportback 的 2.0 TDI 與 3.0 TDI 兩款柴油引擎提供 ECU 改寫程式,2.0 TDI 的 177 匹最大馬力將會提升到 205 匹,而 3.0 TDI 將會提高至 300 匹 (原廠為 24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是驚人、為 58.2 公斤米。

改裝在臺灣俗稱「小包」的外加式外觀套件,諸如前/後下擾流板與車身側裙,讓 Audi A5 Sportback 線條更為方正,更有跑格。

ABT AS5 套件中也包含外觀部分,改裝在臺灣俗稱「小包」的外加式外觀套件,諸如前/後下擾流板與車身側裙,讓 Audi A5 Sportback 線條更為方正,更有跑格,為了配合後下擾流板的線條,ABT 推出專用的四出口尾段排氣管。鋁圈可選擇 ABT CR 或 DR 19 或 20 吋製品,進而搭配高性能跑胎以提升抓地力與操控性。至於懸吊部分,ABT 提供兩種方式,可保留原廠減震筒僅換裝 ABT 短彈簧,就可以增強操控性並降低車高 25mm,或者改裝 ABT 運動版避震器組,可大幅降低車高 50mm,運動性將更為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