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臺灣市場超過 20 年的凱騰有限公司,在近期以「愛國者」品牌,發表多款行車記錄器產品,種類從入門款到旗艦款都有包含,為的就是要讓臺灣消費者擁有高品質的多元機型。現在,凱騰最新推出的「愛國者 F3」行車記錄器,設計理念就是以純粹的「高畫質」為出發點,提供給講究畫質的駕駛人一個全新選擇。

愛國者 F3 的基本規格包含:1080P Full HD 錄影解析度、6 片全玻璃式鏡頭、200 萬畫素低照度 CMOS 感光元件、H.264 壓縮格式、127 度超廣角視野、G-Sensor 功能、2.4 吋 LTPS 高畫質螢幕、以及手動鎖定檔案功能。

愛國者 F3 行車記錄器的盒裝內容:F3 主機一台、車充線材、吸盤式車架、產品保證書、以及使用說明書。另外消費者在農曆年前購買愛國者 F3,還可獲得一張 8GB 的專用記憶卡。

主打高畫質影像,全新 200 萬畫素低照度 CMOS

愛國者 F3 最大的特色,就是主打高畫質的影像呈現效果,在夜間拍攝時,可以明顯感受到 F3 與前代機種的差異。首先,黑夜影片中的雜訊明顯降低,看起來更清楚、影像更清晰;其次就是銳利度的提升,以往在昏暗環境下,為了增加曝光度,部分影像會有類似雜訊的油畫感,但愛國者 F3 特別針對影像銳利度作提升,讓黑夜中的車牌細節、文字、符號等資訊可以辨識地更清楚。

畫質提升的主要關鍵,在於愛國者 F3 使用全新的 200 萬畫素低照度 CMOS 元件,並搭配獨家 SHDR 超高動態範圍技術,這個技術內建在 F3 行車記錄器中,系統會根據不同的場景需求,判斷出最佳的曝光設定,並針對影像的銳利度、飽滿度進行調整,同時抑制雜訊影響,最終得到高品質的影片檔案。

愛國者 F3 搭載 f/2.0 大光圈鏡頭,鏡片組為 6 片全玻璃式;感光元件則使用 200 萬畫素低照度 CMOS,並搭配獨家 SHDR 技術,達到高畫質的影片呈現。
廣  告

小巧不佔空間的迷你機身

愛國者 F3 行車記錄器另一項特點,就是極為輕巧的機身設計。F3 雖然採用名片型設計,而不是小型機常見的監視器外型,但 F3 的機身長寬僅 7.6 公分乘 6 公分,視線遮蔽甚至比一張悠遊卡還小;而且凱騰不僅在這麼小的機體內搭載 Full HD 錄影功能,還內建一個 2.4 吋 LTPS 彩色螢幕,讓駕駛人可隨時監控錄影狀態與畫面。

考量到臺灣夏季炎熱的用車環境,愛國者 F3 也在輕巧的機身內,設計有上下位置的散熱對流孔,能夠有效將廢熱透過空器對流的方式,引導到機殼外部,降低高熱對於行車記錄器功能的影響,同時無形中也多增加行車使用上的安全性。

愛國者 F3 的主機本體比一張悠遊卡還小,可有效減低視線遮蔽的問題。

機身備有記憶卡卡榫功能,可防止意外彈出

愛國者 F3 另一項實用設計,就是內建有記憶卡卡榫功能,除了能防止記憶卡意外彈出外,並且還與電源作結合,當插入記憶卡而沒有將卡榫鎖定的情況下,是無法將行車記錄器開機的;另外若是要取出記憶卡時,把卡榫退到 Off 的位置,行車記錄器便會自動關機,以防止使用者在開機狀態下取出造成卡片毀損的問題。

此外,愛國者 F3 行車記錄器也支援 G-Sensor 緊急錄影功能,當機器偵測到有激烈的動作變化如緊急煞車、碰撞時,系統就會自動將影片檔案鎖定,避免被覆寫而失去最重要的證據功能;同時駕駛人也能以手動方式將檔案鎖定,當看到路上有緊急事件時,就能保存下來,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機身側面有記憶卡卡榫設計,能防止意外彈出,或在未關機的狀態下取出記憶卡。

愛國者 F3 行車記錄器支援錄影時間

 

8GB

16GB

32GB

1080P @ 30fps

100分鐘

220分鐘

450分鐘

720P @ 60fps

140分鐘

300分鐘

620分鐘

720P @ 30fps

180分鐘

375分鐘

775分鐘

愛國者 F3 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日間市區

愛國者 F3 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夜間市區

愛國者 F3 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夜間高速公路

愛國者 F3 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夜間無路燈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