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代 Mercedes-Benz W203 C32 AMG 導入機械增壓引擎技術,經過改裝調校、甚至加大排氣量之後,可讓最大馬力上看 500 匹,而新一代 Mercedes-Benz W204 C63 AMG 卻改採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不過改裝 Mercedes-Benz 專門的 Vath,仍為 C63 AMG 加上機械增壓,榨出 756 匹最大馬力。

名為「V63 Supercharged」的機械增壓套件,包含一組全新的水冷式 Intercooler(俗稱熱交換器)、燃油散熱器與 ECU 改寫程式等,因此 Vath Mercedes-Benz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最大馬力來到 756 匹,從靜止加速到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只需 3.6 秒。

面對現在越來越多 BMW M3 加裝強制進氣系統的局面,Mercedes-Benz 專門的改裝廠也得趕緊想辦法,加裝一組強制進氣系統肯定最為有效。Vath 並不是以 Mercedes-Benz C63 AMG 為基礎,而是以性能更為強勁的 Mercedes-Benz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經過 AMG 調校已有 510 匹/63.3 公斤米(C63 AMG 為 451 匹/61.2 公斤米)動力輸出,但是這樣的動力想要跟增壓車一較高下,勝算依然不大,因此 Vath 決定為它裝上機械增壓。

名為「V63 Supercharged」的機械增壓套件,包含一組全新的水冷式 Intercooler(俗稱熱交換器)、燃油散熱器與 ECU 改寫程式等,除此之外,也包含附有排氣閥門機制的全段排氣管,因此 Vath Mercedes-Benz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最大馬力來到 756 匹,而最大扭力更有 81.6 公斤米,因此從靜止加速到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只需 3.6 秒,極速更高達時速每小時 350 公里。

廣  告

底盤系統也經過 Vath 調校改裝,三片式 20 吋鍛造鋁圈配上高性能跑胎,除了抓地性能大幅升級之外,放射狀的鋁圈骨架造型增添不少戰鬥氣息。至於煞車系統方面,Vath 保留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原廠所配置的前對向 6/後對向 4 活塞煞車卡鉗,僅將前煞車碟盤換裝直徑 405mm 加大製品(原廠直徑為 390mm),以增強散熱效率,提升制動性能。而 Vath 專為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推出全新避震器組,除了提供 20-65mm 的車高調整範圍之外,也可根據道路或是賽道進行阻尼調整,兼顧舒適度與操控性。

外觀部分使用 Vath 最新的空力套件,從前保桿兩側的定風翼,以及車尾大型 GT 尾翼看來,除非有極大勝算,否則不要輕易挑釁,而內裝部分除了使用皮革重新包覆之外,也換上可對應時速每小時 400 公里的儀表板。

Vath 對於 Mercedes-Benz C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的外觀著墨並不多,但是仍營造出有如競技廠車般的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