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道達爾潤滑油的名稱,對國內許多消費者來說並不陌生,尤其是熱血車迷們在欣賞 Formula 1 一級方程式、Le Mans 利曼、WRC 世界拉力冠軍賽、以及摩托車的 Superbike、MotoGP,甚至於達卡 Dakar 越野賽等各項賽事,都能夠看到「Total」名稱的出現,而 Total 也將各項嚴苛賽事的寶貴經驗,注入於一般市售產品中,提供消費者更為優異的產品使用經驗。其實,道達爾 Total 進入臺灣市場已經有相當久遠歷史,道達爾潤滑油股份有限公司在 11 月下旬,假臺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了在臺成立 20 週年的紀念晚宴,慶祝品牌在臺紮根 20 年,同時預期下一個 20 週年的到來。

自 1992 年由道達爾石油集團與臺灣建大集團合資,成立道達爾潤滑油股份有限公司自今,已經在臺有 20 週年的時間。

道達爾潤滑油股份有限公司是由 Total 道達爾石油集團,與臺灣建大集團於 1992 年在臺合資成立,公司部門包含有摻配廠、實驗室、業務、技術、財務及管理等部門,營業項目包含有車輛用油、工業用油、食品潤滑油以及特殊用油等不同範疇;工業用油品如液壓油、壓縮機油、渦輪機油、齒輪油、金屬加工油、重機引擎油及潤滑脂等。至於特殊用油則是如熱媒油、橡膠軟化油、變壓器油等,產品皆從法國與新加坡等地進口;而消費者比較熟悉的,當屬車輛用油中的引擎潤滑油品,保護愛車動力心臟同時也提供更順暢、優異的行車體驗。

在 11 月下旬,道達爾潤滑油股份有限公司舉辦 20 週年紀念晚宴,總裁致詞中表示,期許下一個 20 週年,甚至於 30 週年的到來,代表了品牌深耕臺灣市場的決心。

道達爾石油集團經營範圍涵蓋整個石油及天然氣相關產業,從上游業務 (石油和天然氣勘探、開發與生產、液化天然氣) 到下游業務 (煉油、銷售以及原油和油品之貿易行銷與運輸),是全球排名第 5 大、西歐排名第 1 以及非洲第 1 大石油產品生產公司。2009 年道達爾石油集團的石油提煉量為每天 228 萬桶,石油的儲備量達到 105 億桶,完整的提煉基地有 24 座,且在全世界 (其中大部份在歐洲及非洲) 設立了 16300 個加油站。

晚宴中包含有多項精彩節目,同時也特別請來前任道達爾潤滑油股份有先公司總裁,與現任總裁進行一場 Total Iron Man Game 挑戰賽,並致贈紀念衣服,劃下當晚活動的最高潮。
廣  告

而道達爾集團進入臺灣市場,業已邁入 20 週年的時間,雖然現行國內經濟景氣都無法與往昔相比,許多油品公司與集團也都紛紛將亞太市場重心移往東年亞其他地區;道達爾潤滑油股份有限公司的 20 週年紀念晚宴,除了有精彩的表演節目以犒賞與會之員工、經銷商以及貴賓外,包含建大集團、道達爾潤滑油股份有限公司的總裁、總經理等,都一一上臺致詞,表示除了感謝所有消費者的支持,公司員工的努力,以及所有合作夥伴的扶持與辛勞,未來道達爾潤滑油股份有限公司將持續提供優異產品,並希望能開創下一個 20 甚至於 30 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