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光學大廠 AIPTEK 天瀚科技,推出專為戶外運動所設計的行車記錄器「Z3」,支援 1080P Full HD 錄影規格,內建可拍攝最高 170 度廣角範圍的鏡頭、50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1.5 吋 TFT LCD 螢幕、H.264 壓縮格式、最高支援 32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天瀚 Z3 行車記錄器已上市,售價 7,490 元。

專為戶外活動設計,可防水防塵

天瀚 Z3 最大的賣點,就是擁有防水防塵的特性,消費者在購買 Z3 後,盒裝內會附一個專用的 30M 潛水保護殼,在戶外活動記錄影片之前,可先把保護殼安裝好,之後即使下雨、涉水活動、衝浪、或是高空彈跳等,都不用擔心機器滲水而損壞的問題。

加裝 30M 潛水保護殼後,Z3 就擁有防水防塵的功能,可用於攀岩、滑翔翼、登山、滑板、越野車、重機、浮潛、衝浪、滑翔翼、跳傘、溯溪等活動。

除了潛水保護殼外,Z3 的標準配備還包含:潛水殼支架、專用遙控器、專用遙控器背夾、頭盔用 3M 黏膠座、車用 3M 黏膠座、多用中樞軸、機踏車車架、多功能車用支架、保護膠條、手腕帶、魔鬼氈、專用螺絲起子等;消費者可自行搭配,組合出需要的拍攝方案,在不同的環境下記錄影片。

車充、USB 充電、AC 充電,增添使用方便性

天瀚 Z3 行車記錄器,除了強調防水防塵的特性外,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充電彈性更廣泛;例如在假日開車前往活動景點時,可先在車上使用車充器對 Z3 充電,一邊記錄行車影像,一邊保持 Z3 的高電量,到了目的地後,就可把 Z3 取下來,安裝保護殼,開始進行戶外活動的錄影。

天瀚 Z3 支援多種電源供應,平時可放在車上當成行車記錄器,假日時就搖身一變成為戶外專用的影像記錄裝置。Z3 同時還會配備一個遙控器,讓使用者更方便操作。

Z3 內建有鋰電池,最高可連續使用 4 小時的時間;如果消費者需要更多電力,也能透過 USB 行動電源、或 AC 充電器的方式為 Z3 充電,增添操作上的便利性。也由於 Z3 擁有多元的電源選擇與鋰電池設計,因此不僅是行車記錄或戶外活動,其它像是一般生活記錄、居家監控、拍攝照片等需求,Z3 也都能發揮功能。

附有專屬搖控器,可設定聲音觸發錄影

Z3 擁有專屬的遙控器,可在不接觸行車記錄器的情況下,開啟錄音或錄影的功能;另外 Z3 也能設定聲音觸發錄影,在周邊音量超過 65 分貝時,Z3 便會開機,並開始錄音或錄影,此功能適合在戶外極限運動、或手指無法接觸到 Z3 的情況下使用。

雖然 Z3 強調戶外運動族群使用的賣點,但其實 Z3 也能搭配內附的車用支架,以及機踏車固定架,當成一般的汽車或機車行車記錄器,能在前往活動場地的路上發揮行車影像記錄的效果,保障自身的權益與安全。

廣  告

天瀚Z3行車記錄器產品規格表

感光元件

1/2.5 " CMOS sensor 500萬畫素

鏡頭廣角

Full HD:130HD 720P: 170

螢幕

1.5TFT液晶顯示螢幕

錄影格式

1080P @30fps 720P @60fps720P @30fpsWVGA @30fps

儲存

micro SD卡,最高支援至32GB,機身內建40MB空間

潛水深度

30 M (加裝潛水保護殼)

防手震

遙控器功能

錄影, 拍照, 暫停

介面

Mini USBMini HDMI

電池

1400 mAh,最長可使用4小時錄影5小時錄音

其他功能

錄音筆800萬畫素靜態照片拍攝、聲音觸發錄影、可搭配多種支架

電源

DC: 110-240V, 50 / 60Hz AC: 5V, 1.0 A

操作溫度

-10~50

操作濕度

15% ~ 85 %, (單機無防水)

標準配備

主機,主機背夾,30M潛水保護殼,潛水殼支架,專用遙控器,專用遙控器背夾,頭盔用3M黏膠座,車用3M黏膠座,多用中樞軸,機踏車車架,多功能車用支架,保護膠條,USB傳輸線,手腕帶,魔鬼氈,專用螺絲起子,快速操作指南,CD

尺寸

85*50*23mm

重量

81公克

建議售價

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