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位於臺中工業區內的 D2 Racing Sport (琦玉集團) ,不僅是臺灣最大改裝避震器與煞車系統製造廠,同時,為測試開新產品與提高知名度,D2 Racing Sport 也是臺灣賽車史上,極少數同時擁有職業房車車隊與機車隊,並積極投身各級賽事的改裝廠商。現在,累積多年的競賽經驗後,D2 Racing Sport 於 2012 年 11 月 5 日,在臺中總部向國內車迷宣佈新賽車計畫-參加 2013 亞洲利曼大賽 Asian Le Mans Series 。

D2 Racing Sport 於 2012 年 11 月 5 日向國內車迷宣佈新賽車計畫-參加 2013 亞洲利曼大賽 Asian Le Mans Series ,並由車隊負責人廖志賢 (前排中) 親自帶領郭國信 (前排左 2) 與黃晞展 (前排右 2) 參賽。
身為臺灣自主品牌的 D2 Racing Sport,為臺灣重要改裝避震器與煞車系統廠商,不僅擁有 D2 國際品牌,也負責許多特種車客製避震器與煞車系統,以及接受其他改裝廠的 OEM 代工業務。
廣  告

老闆兼車手,廖志賢領軍 D2 Racing Sport

賽車手出身並身兼 D2 Racing Sport 集團負責人,廖志賢親自主持參賽記者會,並在現場展示明年參加 2013 亞洲利曼大賽的全新 2012 Lamborghini Gallardo LP600 GT3 小牛廠車,廖志賢表示,該車從德國 Reiter Engineering 購回總值高達 70 萬歐元 (含後勤零件) ,同時,也換上 D2 Racing Sport 所屬符合 FIA 規範的避震器、煞車系統、碳纖維賽車桶椅與安全帶等,藉此透過嚴苛的利曼賽車考驗,驗證 D2 Racing Sport 相關改裝部品性能與調校功力。

採用 D2 Racing Sport 招牌塗裝的參賽車 2012 Lamborghini Gallardo LP600 GT3,是由德國 Reiter Engineering 購回抵台亮相,總值高達 70 萬歐元 (含後勤零件) ,在 GT3 級距賽車級距屬於相對高價。
不走統一規格賽路線的主要考量,是 D2 Racing Sport 能透過實際參賽,將所屬符合 FIA 規範的避震器、煞車系統、碳纖維賽車桶椅與安全帶等,搭配在參賽車作實戰驗證。

同時,關於參賽車性能規格,D2 Racing Sport 表示此次展出的 Reiter Engineering LP600 GT3,是專為歐陸耐久賽系列賽事量身打造的 GT3 等級高性能賽車,所搭載 5.2 升 V10 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8,000 轉時發揮 600 匹的最大馬力,性能規格高於 Lamborghini-Blancpain Super Trofeo 挑戰賽所採用 570 匹最大馬力的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統一規格賽車。另外,Reiter Engineering LP600 GT3 於 2012 年全新規格所配備 Holinger 變速箱,也經過升級以提升更佳的換檔效率,再搭配外觀空力套件的全新測試開發,讓本車在彎道中擁有更佳的高速穩定度。

車手出身並身兼 D2 Racing Sport 集團負責人的廖志賢,表示每年集團投入約 3 千萬元經費在競賽領域,此次宣布迎戰亞洲利曼賽事,將是 D2 Racing Sport 另一項挑戰。

按照先前主辦單位所公佈的 2013 亞洲利曼大賽年度賽程,總共有 6 個分站賽事,首戰是 4 月 28 日的中國珠海賽道、第 2 站是 5 月 26 日的中國上海賽道、第 3 站是 7 月 7 日的中國內蒙古的鄂爾多斯賽道、第 4 站是 8 月 4 日的南韓 Autopia 太白賽道分站、第 5 站是日本富士賽道與收關站的印尼 Sentul 賽道等 6 個分站,全部分站均採用 3 小時耐力賽制度,系列賽共有四個等級 LMP2、Formula Le Mans、LMGTEs 與 GTC (涵蓋 GT3 FIA/GT300 與 GTC-Cup cars 等級),各級年度優勝車隊隔年將有資格參加在歐洲舉辦的 2014 年 24 Hours of Le Mans,挑戰利曼耐久賽系列的最高殿堂。

臺灣車隊背景,積極爭取臺灣企業贊助

廖志賢也透露,臺灣賽車競技活動在民眾甚至官方仍普遍存有等同飆車的錯誤印象,讓臺灣賽車風氣與規格難有大幅精進,也因此,D2 Racing Sport 競賽舞臺主要放在海外,但 D2 Racing 正式進軍 2013 亞洲利曼大賽,是以台灣車隊之姿參加 GT3 最等級房車賽事,即使賽事規定只要車隊 2-3 名車手陣容內,至少有 1 名亞洲人即符合亞洲利曼參賽資格,但是 D2 Racing Sport 擁有濃厚的臺灣背景,除是由純亞洲技師與亞洲車手所組成的車隊,車手陣容為廖志賢、郭國信與黃晞展均為臺灣人,其車隊重要成員也都是臺灣人。D2 Racing Sport 車隊也希望藉由臺灣車隊定位,獲取更多臺灣企業的贊助,共同提升臺灣在國際賽事的能見度。

扛國旗出征亞洲利曼賽事的 D2 Racing Sport,希望藉由此次的參賽曝光,爭取臺灣企業的贊助支持,以提升臺灣在國際賽事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