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和法國道達爾機油,針對道達爾機油在國內的最新產品 QUARTZ INEO MC3 5W30,所舉辦的網友免費試用活動已在 9 月 24 日結束,共有 20 位網友幸運獲得試用機會。在經過道達爾內部評選後,針對張貼在 U-CAR 討論區的試用心得選出前兩名心得獎得主,分別是「不懂車」及「黑俠客」,而 U-CAR 也邀約兩位車友現身說法,看看他們對道達爾 QUARTZ INEO MC3 5W30 的試用感受到底如何?

U-CAR 和道達爾機油針對 QUARTZ INEO MC3 5W30 這項新產品舉辦網友免費試用活動,讓廣大的消費者能透過實際體驗,來了解這款強調低廢氣排放及低油耗的機油,整體表現到底如何。
網友免費試用活動在 9 月 24 日正試結束,共有 20 位幸運網友獲得試用機會,其中「不懂車」及「黑俠客」兩人的心得最生動,獲得道達爾青睞拿下冠亞軍,分別抱回 QUARTZ INEO MC3 5W30 一箱及U-CAR 所提供的豐厚獎品。

加速頓挫感不見了,BMW 520d 道達爾機油試用體驗

家住在新北市的「不懂車」(林先生),由於工作的關係常飛到歐洲處理公務,因此對來自法國的道達爾機油印象深刻,不僅廣告招牌林立,路上不少加油站也是由道達爾所開設。而在臺灣,林先生的愛車 BMW 520d 自從購買以來,保養工作一直以來都是交由原廠一手包辦,而在機油部分當然也是使用原廠產品。

不過有次林先生心血來潮上網搜尋車友用車心得,發現車友對於 BMW 520d 在機油的選擇上,清一色都推薦使用道達爾 QUARTZ INEO MC3 5W30 產品,也讓林先生對這款機油充滿了好奇。但道達爾機油並未在汽車百貨等通路鋪貨,也讓林先生在購買上碰到一些阻礙。碰巧,常來光顧 U-CAR 的林先生在討論版看到 QUARTZ INEO MC3 5W30 的網友試用活動,也幸運地抽中試用資格,讓他得以親身一試 QUARTZ INEO MC3 5W30 的效果。

愛車為 BMW 520d 的網友「不懂車」,在接受 U-CAR 訪談中表示他原本都是用 BMW 原廠機油,後來在網路上發現其它車友都推薦使用 QUARTZ INEO MC3 5W30 產品,因此來參與這次免費機油試用活動。

初次使用原廠以外的機油產品,讓林先生心中充滿期待,畢竟 QUARTZ INEO MC3 5W30 也是通過 BMW 核准的售後用油,與原廠機油的差異究竟在哪?是林先生要在試用過程中找出的答案。

引擎聲浪變清澈,加速反應更順暢

經常在高速公路上奔馳的林先生,在換上 QUARTZ INEO MC3 5W30 機油後的第一印象是覺得引擎運轉聲變得較為細緻、不吵雜,他表示以前在怠速或加速時,都會覺得引擎聲「濁濁」的,現在則清澈許多,少了點雜音。

在換上 QUARTZ INEO MC3 5W30 機油後,林先生認為愛車在怠速及加速時的引擎運轉聲都變得較為安靜,運轉精緻度也有改善。

而在和車友交流時,最常聽見 520d 車主抱怨的以 D 檔進行加速時,有時會有使不上力的感受,並伴隨著些微抖動;這個現象經常雖然在 S 檔時會因變速箱使用較低的檔位而有改善,不過因 S 檔的耗油較多,行駛平順度也不及 D 檔,因此平時仍以 D 檔行駛為主。而換上 QUARTZ INEO MC3 5W30 機油後,此一加速遲滯感變得輕微許多,同樣以 D 檔進行加速,引擎轉速順暢地往上帶,加速變得順暢、抖動狀況也不見了,這是令林先生感到欣喜之處。同時油耗表現也很出色,若高速公路的路況佳,純跑高速時,旅程電腦顯示的平均油耗可超過每公升 20 公里,市區也有每公升 11~13 公里的水準,林先生認為 QUARTZ INEO MC3 5W30 機油的整體表現絲毫不遜於原廠用油。

林先生表示許多 520d 的車友在 D 檔行駛時,在某些狀況下會有加速間抖動及無力的現象,除非打到 S 檔才會改善;但使用 QUARTZ INEO MC3 5W30 機油後,這個現象變輕微了,加速反應也變得靈敏。

在這次網友試用活動中,奪得心得獎第一名的林先生,獲贈道達爾提供的 QUARTZ INEO MC3 5W30 產品一箱 (18 罐) ,而林先生也表示 QUARTZ INEO MC3 5W30 產品確實讓他有感覺到與原廠機油的差異,無論是在引擎順暢度、加速感受及油耗方面的表現都不錯,因此受贈機油用完後,他還是會繼續選擇使用 QUARTZ INEO MC3 5W30 產品。

經過這次試用,林先生表示很高興能獲得一箱免費的 QUARTZ INEO MC3 5W30 機油,而它良好的表現,也讓林先生日後願意繼續使用 QUARTZ INEO MC3 5W30 產品。

定速巡航引擎轉速變低了!Nissan Tiida 1.6 道達爾機油試用體驗

專職網頁設計的「黑俠客」,平時就愛開著他人生第一部車 Nissan Tiida 1.6,載著老婆和兩個小孩一同到處郊遊,甚至還成立了俱樂部,邀集同好一起開著車玩遍全臺灣,因此說黑俠客是汽車的重度使用者可是一點也不為過。

黑俠客自從 2009 年購入 Nissan Tiida 1.6 以來,曾在原廠進行保養為期一年的時間,之後改使用一般坊間售後用油,並開始試著嘗試不同黏度指數機油的使用感受,後來改使用相同黏度指數,但多方嘗試各種品牌的油品,來找出他認為最好用的一款,可說是相當有研究精神。向來都是 U-CAR 常客的黑俠客,當然也把握了參加道達爾網友免費機油試用活動的機會,而這次的試用品 QUARTZ INEO MC3 5W30,正是他目前正在自行測試的黏度指數。

喜歡開著車到處跑的網友「黑俠客」,行駛期間有 80~90%都在高速公路上奔馳,它發現使用 QUARTZ INEO MC3 5W30 後,在以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行駛時,引擎轉速和之前相比下降了約 200 轉。
廣  告

換上 QUARTZ INEO MC3 5W30 後,就如同許多參與試用的網友一樣,黑俠客覺得引擎變得更安靜了,尤其是在怠速的時候,原本會有細小的異音發出,但現在這個聲音變得十分輕微。另外,由於黑俠客一到假日就往外跑,有 80~90%的路程都是在南來北往的高速公路上,行駛期間,他會特別注意引擎轉速的變化。黑俠客說在換上道達爾產品前,以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行駛時,引擎轉速約在 2400 轉,換上 QUARTZ INEO MC3 5W30 後,以同樣的速度行駛,引擎轉速卻下降至 2200 轉,代表引擎運轉阻力變小了,用較低的轉速就有足夠的動力。

除了讓高速奔馳時的引擎轉速降低之外,黑俠客在使用過程中,也發現 QUARTZ INEO MC3 5W30 機油讓引擎運轉精緻度及噪音都有改善。

加速反應變輕快,油門深度要重新掌握

另一方面,黑俠客覺得 QUARTZ INEO MC3 5W30 機油在市區行駛格外好用,因為油門變輕了,加速也輕快許多,無論紅燈起步或超車都變得比較輕鬆;且原本在加速時,都會稍微頓一下再向前衝出,但現在加速反應變得凌厲不少,且鬆開油門後車輛滑行距離也比以往更長,鬆油時的引擎煞車效果變得較為輕微,不管是在市區或在高速公路上,都可以用這項特性來減少踩油門的機會,改善油耗表現。

黑俠客覺得 QUARTZ INEO MC3 5W30 機油在市區行駛格外好用,因為油門變輕了,加速也輕快許多,無論紅燈起步或超車都變得比較輕鬆。

目前,黑俠客以經使用 QUARTZ INEO MC3 5W30 機油超過 3,000 公里,目前還未讓他感受到機油效果有衰退的現象,且黑俠客也表示換上 QUARTZ INEO MC3 5W30 後加速及油門反應的改變,還有鬆油滑行距離的拉長,都讓他必須重新調整油門深度的拿捏,以免衝過頭了,讓老婆和小孩坐得不舒服。

黑俠客換上 QUARTZ INEO MC3 5W30 後至今已超過 3,000 公里,目前他對道達爾產品的表現感到滿意,唯一需要適應的是愛車變得輕快後,油門深度拿捏要重新掌握,讓家人能坐得平順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