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於 Honda 車系改裝的 Mugen 於日前發表了最新作品,那就是以具備雙門跑車姿態、油電混合動力的 Honda CR-Z 為基礎,並換上全套的空力套件,且裝上機械增壓系統的 Honda CR-Z Mugen RZ。而機械增壓系統的採用也使其最大動力從一般車款的 124 匹向上攀升 30 匹,來到了 156 匹。這不是 Mugen 第一次對 CR-Z 動刀,這間 Honda 的御用改裝廠在之前就推出了 CR-Z Mugen RR 概念車,只不過那輛概念車為非賣品,而本次 Mugen 則對 Honda CR-Z Mugen RZ 開出了日幣 4,494,000 (新臺幣 1,673,700 元) 的售價,以限量 300 輛的方式銷售。

專精於 Honda 車系改裝的 Mugen 於日前發表了最新作品,那就是以具備雙門跑車姿態、油電混合動力的 Honda CR-Z 為基礎,並換上全套的空力套件,且裝上機械增壓系統的 Honda CR-Z Mugen RZ,使其的最大動力向上攀升 30 匹,來到了 156 匹。
在車尾設計上,造型誇張的 CFRP 碳纖維擾流尾翼其實能夠為 Honda CR-Z Mugen RZ 帶來實質的效用,而整車的在設計上亦經過了風洞測試,使競技氣息不僅停留在外觀造型上。

在外觀造型上,Honda CR-Z Mugen RZ 從頭到尾都展現出了濃厚的競技氣息。Mugen 為其車頭配置了充滿富饒線條的前保險桿,並在進氣柵上採用了 Carbon Look 的碳纖維紋路飾板,且於護網上掛上了 RZ 的字樣,代表不一樣的性能身分。而霧燈座的複雜擾流套件和一霧燈、兩小燈的設計更為 Honda CR-Z Mugen RZ 添增了份日式改裝的科技感。

Honda CR-Z Mugen RZ 搭載了擁有了 20mm 伸縮距離的可調式前下擾流版,讓駕駛能夠對車輛的空氣力學進行直接調整。除此之外,Honda CR-Z Mugen RZ 也擁有了一具擁有 10 度調整範圍的 CFRP 碳纖維複合材料擾流尾翼,讓駕駛進行不同的空力設定。(本圖取自 http://www.mugen-power.com)

Honda CR-Z Mugen RZ 之車體在設計上亦經過了風洞測試,使競技氣息不僅停留在外觀造型上。Honda CR-Z Mugen RZ 搭載了擁有了 20mm 伸縮距離的可調式前下擾流版,讓駕駛能夠對車輛的空氣力學進行直接調整。除此之外,Honda CR-Z Mugen RZ 也擁有了一具擁有 10 度調整範圍的 CFRP 碳纖維複合材料擾流尾翼,讓駕駛進行不同的空力設定。

Mugen 也為 Honda CR-Z Mugen RZ 換上了 5 段式可調運動懸吊和 17 吋鋁圈,而在搭載全套的空力套件後,Honda CR-Z Mugen RZ 擁有了車長 4,100mm、車寬 1,740mm、車高 1,380mm 的車身尺碼,其最低離地高度更僅有 10.7 公分。

Mugen 也為 Honda CR-Z Mugen RZ 換上了 5 段式可調運動懸吊和 17 吋鋁圈,而在搭載全套的空力套件後,Honda CR-Z Mugen RZ 擁有了車長 4,100mm、車寬 1,740mm、車高 1,380mm 的車身尺碼,其最低離地高度更僅有 10.7 公分。

廣  告
Honda CR-Z Mugen RZ 除了延續市售車的代號 LEA-MF6 1.5 升汽油引擎和 IMA 電動馬達的油電動力心臟,Mugen 更替其配置了機械增壓系統,這也讓 Honda CR-Z Mugen RZ 的動力從一般版本 CR-Z 的 124 匹最大馬力一舉躍升 32 匹,使其能夠在 6,600 轉產出 156 匹最大馬力,並在 5,200 轉產出 18.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在動力方面,Honda CR-Z Mugen RZ 除了延續市售車的代號 LEA-MF6 1.5 升汽油引擎和 IMA 電動馬達的油電動力心臟,Mugen 更替其配置了機械增壓系統,使動力輸出向上提升。而這也讓 Honda CR-Z Mugen RZ 的動力從一般版本 CR-Z 的 124 匹最大馬力一舉躍升 32 匹,使其能夠在 6,600 轉產出 156 匹最大馬力,並在 5,200 轉產出 18.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為了提供更順暢的輸出,Mugen 也為 Honda CR-Z Mugen RZ 換上了全新的排氣系統。

Honda CR-Z Mugen RZ 在內裝設計上大致上仍維持了 CR-Z 的車室輪廓,而引人注目的機械增壓量表以及 CFRP 碳纖維的 6 速手排排檔感也讓 Honda CR-Z Mugen RZ 的競技氣息不言而喻。

Honda CR-Z Mugen RZ 在內裝設計上大致上仍維持了 CR-Z 的車室輪廓,而引人注目的機械增壓量表以及 CFRP 碳纖維的 6 速手排排檔感也讓 Honda CR-Z Mugen RZ 的競技氣息不言而喻。最後,Mugen 也在中控台上配置了代表限量車身分的序號銘牌,為這輛開價日幣 4,494,000 (新臺幣 1,673,700 元) 、限量 300 輛的 Honda CR-Z Mugen RZ 添增不少獨特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