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星科技先前推出國民機訴求的 M868 後,在市場上獲得廣大迴響,而為了提供消費者更高階的選擇,耀星決定以全新「Necker」系列切入 1080P 的 Full HD 高畫質消費市場,首款系列作品就是「Necker M898 GF」。M898 除了擁有 Full HD 錄影規格之外,更加入獨家 FDR 防眩光技術,對於夜間強光或多光源照射下的車牌,提供更佳辨識度。鏡頭組件部分,M898 也採用大立光出品之鏡頭元件確保高品質。而其它功能還包括 G-Sensor、手動保存按鍵、耐高溫機身等設計,M898 也都具備,提供消費者全新 Full HD 高畫質體驗。

M898 的包裝相當特別,改以主機及配件分離式黏貼包裝,使用者於未拆封時可透過透明塑膠盒看到 M898 樣貌,同時因為包裝面的增加,消費者也可於購買前從包裝上獲得更多關於 M898 的功能介紹作為參考。

快速上手的外觀造型,新穎的霧面金配色

M898 的造型設計維持一貫的耀星特色,提供與先前機型 M868 或 M858 相同的操作手感;機身上較大的差異點,就是車架鎖孔由之前的上下雙孔改為機頂單一孔設計。不過在配色方面,M898 則一改過去內斂低調的深色配色,而採用香檳金烤漆呈現類似金屬質感呈現,擁有行車記錄器產品中較少見且新穎的質感。

M898 包裝內容物,有 M898 本體、專用車架、車充 USB 線、USB 傳輸線、L 型轉接頭、以及線材固定貼等。
M898 的外觀使用香檳金霧面烤漆效果,同時於機身右上方並添加了「Necker」全新系列標誌。
背面部分 M898 以立體紋路呈現視覺效果,不過按鍵配置則維持和過去 M858、M868 相同的設計,簡單的十字按鍵搭配印有圖示的功能鍵,就算是初次拿到 M898 的使用者,也能立即上手。

夜拍效果提升,FDR 防眩光技術

M898 是耀星數位首款 Full HD 機種,並搭載獨家研發的 FDR(Fuzzy Dynamic Range)防眩光技術。就耀星原廠提供的資料來看,此技術主要透過 Fuzzy control 演算法、軟體、以及硬體端的晶片三管齊下方式,達到畫面過曝修正以及細膩度加強效果,在舉證時可提供更佳說服力。

除了全新 FDR 防眩光技術,M898 在硬體組件上同樣堅持全機台灣製造,最重要的鏡頭組件方面,則採用 iPhone 供應鏈廠商大立光電出品之元件,以確保最佳的品質。M898 的鏡頭提供 120 度廣角拍攝,以及擁有夜視優勢的 f/2.0 大光圈。

機身左側為 I/O 介面,由上至下分別為 mini USB、micro SD 記憶卡、以及 2.5mm AV 輸出插槽。

內建 G-Sensor、手動保存、耐高溫等規格

M898 同時也內建行車記錄器日益常見的 G-Sensor 功能,提供預設的 5 段靈敏度調整能力,在緊急時刻可自動鎖定檔案防止被覆蓋,另外使用者也能以手動方式按下緊急事件保存按鍵,保留當下的錄影檔。M898 為提供使用者最安全的車載記錄環境,其機身經過 65 度耐高溫測試,加上延續一貫的無內建電池設計,確保高溫下使用的安全。

耀星 M898 使用美國大廠安霸晶片平台,擁有成熟穩定的性能;此外 M898 還支援 H.264 壓縮技術,能在 Full HD 高畫質與儲存空間中取得平衡。M898 使用 micro SD 記憶卡,若搭配 8GB 容量,1080P 畫質約能記錄 100 分鐘的長度,16GB 容量則為 200 分鐘,以此類推,最大支援到 32GB 容量。為了獲得最好的效果,原廠建議使用容量 8GB 或以上,Class 6 或以上等級的記憶卡。

M898 的選單為單層式設計,使用者不需點選層層分類即可找到欲調整選項。圖左是 G-Sensor 預設的五段靈敏度調整選項;圖右為曝光補償調整的選項,提供正負二階,以每階 0.5 格調整,提供使用者對畫面明亮度的手動微調功能。
廣  告

以上影片拍攝時均使用透光度 70%的隔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