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 2012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亞洲越野拉力賽,於 8 月 12 日在泰國盛大展開。而身為賽事主要贊助商的飛達輪胎,不僅遠赴泰國替賽事揭開序幕,更自組車隊並號召多位國際車手組隊參賽,以兩輛裝上飛達 Couragia MT 越野輪胎的 Mitsubishi Triton 及 Mitsubishi Pajero 賽車,加入為期五天,路線橫跨泰國與寮國的馬拉松式賽程。

身為 2012 年亞洲越野拉力賽主要輪胎贊助商的飛達輪胎,今年使用兩輛裝配飛達 Couragia MT 越野胎的 Mitsubishi Pajero 及 Mitsubishi Triton,挑戰地型崎嶇的賽程。

堅強車手陣容,挑戰嚴苛路況

開幕式當晚,泰國當地知名觀光度假勝地芭達雅熱鬧非凡,芭達雅市長 Mr. Ronakit Ekasingh 更蒞臨現場共襄盛舉,以行動表達對飛達輪胎和主辦單位的支持。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亞洲越野拉力賽向來以多變的路況、綿延不絕的計時路段著稱,對於引擎耐用度、懸吊設定、輪胎、煞車系統,以及車手體力、後勤補給來說,都是相當嚴苛的考驗。

這次由飛達輪胎所組成的車隊陣容頗為堅強,所屬成員個個均大有來頭、經驗豐富,其中包括了 2011 年日本金卡納冠軍車手川協一晃(Kazuteru KAWAWAKI)、2006 年日本 GT 冠軍得主井入宏之(Hiroyuki IIRI),這兩位車手將駕駛 Mitsubishi Triton 參賽;另一輛 Mitsubishi Pajero 賽車,是由兼具音樂家與車手雙重身份的 Michihiro ASAI 及藝人沈佳穎,再加上來自日本的青木拓磨(Takuma AOKI)所組成。

亞洲越野拉力賽向來以惡劣路況聞名,需經常面對渡河、深溝、飛躍與波浪狀等特殊的越野賽段,自 1996 年開辦以來總是吸引各路好手同場較勁,且上百公里崎嶇險峻的競技賽程,加上東南亞悶熱難耐的天候,著實讓車手們吃足苦頭,因此,如何保持體力,並確保車輛能快速、穩定的通過每一路況,是能否順利完賽的重要關鍵。

飛達輪胎車隊的陣容相當堅強,其中包含多位來自日本的資深車手,以及熱衷賽事的國內女藝人沈佳穎,一同迎接亞洲拉力賽的嚴峻挑戰。
廣  告

Couragia MT 越野胎,專為惡劣地型而生

面對崎嶇的路況,輪胎是否能承受顛簸路面的衝擊,是最需強化的重點項目。飛達輪胎泰國總經銷 LERT YANG Co., Ltd 開發與行銷經理 Daryl Toh 表示,Couragia MT 輪胎擁有紮實的剛性與強度,足以應付賽道中落差極大的地形,幫助賽車選手們完成階段性任務。Couragia MT 最大特色在於擁有驃悍的胎面/胎邊花紋及強壯的胎肩防護塊,是特別為特殊地型所設計。此外,SRG 尖端斜角胎紋除增加胎面硬度外,亦具備出色的防擦傷、碰撞、切割功能,可降低輪胎遭受泥土、碎石所造成的潛在傷害,這些特色充份讓 Couragia MT 在性能及操控上擁有優異的耐用性及行駛抓地力。

而飛達輪胎向來就對賽車運動的推廣不遺餘力,不僅這幾年積極投入各項國際賽事,成為大會官方指定用胎,並獲得許多高性能車廠的青睞,透過賽事嚴苛的考驗,證明飛達輪胎產品不容忽視的競爭力,也期許這次飛達車隊能在今年亞洲拉力賽中順利完賽並奪得佳績。

飛達輪胎所派出的兩輛參賽車,均裝配飛達 Couragia MT 越野胎,Couragia MT 越野胎擁有紮實的剛性與強度,並具備 SRG 尖端斜角胎紋,是針對惡劣地型所開發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