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任法國總理的 Raymond Poincaré雷蒙-普恩加萊,在 1920 年代回絕了 Royal Dutch Shell 皇家荷蘭殼牌石油公司的合作要求,並決定創建一間屬於法國人的石油公司。而這也促成了之後 Total 道達爾石油公司的前身-CFP (Compagnie française des pétroles) 法國石油公司於 1924 年創立。

時至今日,Total 道達爾成為了世界上第 4 大的石油公司,在 130 個國家設有分支,超過 160 個國家銷售著 Total 的產品。其經營範圍涵蓋整個石油及天然氣相關產業,從上游業務到下游業務 。在亞洲地區,Total 營運遍及 20 個國家以及 53 個包含臺灣在內的分公司。

隨著業務的不斷發展,CFP 法國石油公司在 1954 年建立了「Total」的汽油品牌,為歐洲和非洲法國屬地的國家提供汽油。有鑒於「Total」汽油品牌廣受消費者歡迎,CFP 法國石油公司決定在 1985 年將公司名稱改為 Total CFP,並隨後在 1991 年將公司名稱改為 Total。

在 1999 年至 2000 年間,Total 石油公司進行了兩次規模較大的擴張,先後併購了來自比利時的 Petrolfina 以及同樣來自法國的 Elf Aquitaine。這間三位一體的新公司在 2000 年被命名為 TotalFinaElf,而隨後在 2003 年,這間石油公司的名稱又回到了大家所熟悉的 Total。

時至今日,Total 道達爾成為了世界上第 5 大的石油公司,在 130 個國家設有分支,全球擁有 96,104 名員工,超過 160 個國家銷售著 Total 的產品。其經營範圍涵蓋整個石油、天然氣、太陽能等能源產業,從上游業務 (石油和天然氣勘探、開發與生產、液化天然氣) 到下游業務 (煉油、銷售以及原油和油品之貿易行銷與運輸)。在亞洲地區,Total 營運遍及 20 個國家以及 53 個包含臺灣在內的分公司 (含辦事處) 。

馳騁在 F1 一級方程式戰場上的 Red Bull 車隊 (上),就選擇了 Total 做為合作夥伴,而在 Total 潤滑油產品的幫助下,Red Bull 車隊順利連續拿下了 2010 年以及 2011 年的年度總冠軍。除了 F1 外,Total 在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的戰場上也有所斬獲,Citroën Total 車隊 (下) 以及當家車手 Sébastien Loeb 更是連續 8 年奪下了 WRC 的年度車手冠軍。

在眾多的原油加工產品中,Total 特別以其潤滑產品聞名在汽車產業,Total 的機油產品更是許多賽車團隊的第 1 選擇。馳騁在 F1 一級方程式戰場上的 Red Bull 車隊,就選擇了 Total 做為合作夥伴,而在 Total 潤滑油產品的幫助下,Red Bull 車隊順利連續拿下了 2010 年以及 2011 年的年度總冠軍。除了 F1 外,Total 在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的戰場上也有所斬獲,Citroën Total 車隊以及當家車手 Sébastien Loeb 更是連續 8 年奪下了 WRC 的年度車手冠軍。

而 Total 石油公司也決定在 1992 年登陸臺灣市場,並與建大集團合資成立了 Total 道達爾潤滑油股份有限公司。道達爾潤滑油公司包括了摻配廠、實驗室、業務、技術、財務及管理等部門,營業項目以銷售車輛用油 (引擎機油、煞車油、變速箱油、潤滑油脂等各種車用油) 、工業用油、特殊用油及食品級潤滑油為主,主要產品則從法國及新加坡等國家進口。

Total 石油公司決定在 1992 年登陸臺灣市場,並與建大集團合資成立了 Total 道達爾潤滑油股份有限公司。Total 最令人熟悉的非 Quartz 系列的汽車機油莫屬,Quartz 全系列不僅通過許多汽車製造商的測試,更通過了國際測試機構的認證、符合 ACEA、API、JASO、SAE 等國際標準,為臺灣消費者提供國際級的潤滑產品。

對消費者來說,Total 最令人熟悉的非 Quartz 系列的汽車機油莫屬,即使是 Quartz 產品系列中的入門產品,其性能表現和品質也是無庸置疑。Quartz 全系列不僅通過許多汽車製造商的測試,更通過了國際測試機構的認證、符合 ACEA、API、JASO、SAE 等國際標準,為臺灣消費者提供國際級的潤滑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