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鐵三角公司為推廣旗下新的汽車音響配件,特別首開先例,在台灣量身訂製一部 Demo Car,提供消費者親身體驗的真實感受。這部鐵三角 Demo Car 最大的特點,就是採用可切換式線材與配件的組合,藉由切換不同的線材,直接透過喇叭聆聽其差異,以達到身歷其境的第一手體驗。

臺灣鐵三角所耗資打造的 Demo Car,主要目的就是要提供消費者親身體驗的真實感受,藉由線材的差異,直接聽出不同。

提升車用音響改裝市場品質,音響零配件也是主角

台灣的汽車售後市場發展已久,主要的產品也都以外觀、內裝、車用音響、底盤零件、動力等為大宗。而台灣鐵三角於日前引進車用音響配件,目的就是希望喚起改裝市場對於線材等周邊配件的重視,進而將整體音響效果提升。

有別於以往消費者對於車用音響的概念,台灣鐵三角此次強調的重點不在於音響主機、擴大機、喇叭等元件,而是在背後默默扮演起傳導角色的線材、制振材、電源零件等配件。雖然這些配件看似不重要,甚至過去在車用市場中也不被重視;然而鐵三角想要傳達的概念是,車用音響的環境與家用音響不同,如果將一般家用音響配件線材拿到車上來用,不僅不適合,還可能會造成一些問題,例如耐熱、振動、抗噪訊等因素,讓音響效果大打折扣,更嚴重的狀況下,還可能因為短路造成安全上的問題。

此次的線材主角之一:電源線。可以看到透過三種不同的電源線,並且客製化的安裝,讓使用者可藉由切換不同的電源線,聽出聲音表現的差別。
制振材的安裝,很多人都會忽略掉看不見的細節,但其實這些細節也是影響聲音表現很重要的一個關鍵。
廣  告

全台首創,引進汽車音響配件 Demo Car 概念

在汽車改裝市場,Demo Car 的概念由來已久,目的就是為了要展示改裝品的效果。而台灣鐵三角公司,則是率先在車用音響配件這塊領域,專門打造一台 Demo Car,供消費者比較體驗之用。

鐵三角 Demo Car 特殊的地方在於,它的核心概念是「線材差異化」。簡單來說,鐵三角人員在 Demo Car 中安裝不同的線材,而這些線材都是可切換的,在聲音來源、主機、擴大機、以及喇叭元件都固定的情況下,藉由切換不同的線材,讓使用者直接聽出差異。

由於過去車用音響施工的因素,消費者所能接觸到的,往往都是改裝完畢後的成果,同時車內佈線的複雜度,想要換一條電源線、音源線或訊號線試聽效果,也有其困難。而台灣鐵三角所推出的 Demo Car,目的就是希望透過最直接的線材差異,讓消費者親身感受音響效果,突顯出車用音響配件的重要性。

這是 Demo Car 初步完工的樣子,之後 U-Car 也會陸續作出相關報導,請讀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