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勤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 5 月 21 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雙方已取得董事會及大股東的同意,由群華電子合併勤宇科技,合併後以群華電子為存續公司,公司名稱不變,董事長一職仍由原群華電子總經理陳榮偉擔任,雙方的預計合併基準日為 2012 年 6 月 1 日。

照片左為勤宇科技陳耀民董事長,右為群華電子陳榮偉董事長。

群華電子是目前台灣最大的行車記錄器 ODM 業者,在 2011 年中開始以自有品牌「Flexmedia」進軍市場,陸續推出 Eagle 系列產品,並曾獲得台灣精品製造獎等多項肯定。勤宇科技則是台灣行車記錄器的優質廠商,從 2010 年的經典產品 GV6330,到現在熱賣的 V737、V737W 等型號,一直都是市場上的指標商品。

此案是國內至目前為止第一起行車記錄器公司的合併案,合併後的群華電子將成為台灣行車記錄器的領導品牌之一。在勤宇科技的加入後,群華電子的客戶數將涵蓋全亞洲,並逐步拓展至國際市場。群華電子與勤宇科技合併後,兼具垂直與水平產業整合,除可藉由雙方技術整合及產能擴增,提升設備運作效益及發揮規模經濟綜效之外,亦能透過經濟規模,降低採購成本與生產成本,將有助於提升公司整體競爭力,拉開與同業差距,拓展市場占有率。

廣  告

群華電子陳榮偉董事長表示:「經過審慎評估後,勤宇科技是所有合併對象中最佳的選擇,我們需要對進入 ECFA 後更激烈的市場競爭做出準備;合併勤宇科技對群華電子的股東及員工是最有利的選擇,而我們的顧客將可受益於更專業的研發能量及更多樣化的產品選擇。」

勤宇科技陳耀民董事長則表示:「在長期策略規劃下,勤宇促成了這宗合併案;而勤宇科技加入群華電子將創造台灣最專業的行車記錄器公司,同時也結合了台灣最優秀的行車記錄器開發設計團隊。預計合併後,群華電子將成為台灣最大的行車記錄器業者,也能成為最終的市場贏家。」

在群華電子合併勤宇科技,群華電子將成為台灣最大的行車記錄器公司,而勤宇科技後續的保固服務也由群華電子負責。圖為群華電子先前所推出的 Eagle HD 行車記錄器。

群華電子將在 2012 年 6 月 1 日起全面接手勤宇科技。初期仍維持雙品牌的營運,對既有的客戶及通路服務都不會改變,消費者手上持有的任何勤宇科技的產品保固、維修等,日後也都將由群華電子概括負責,消費者不必擔心後續的保顧問題。